关于《盘古》

hruler03.jpg (1927 字节)

Mvc-016f.JPG (14822 字节)

“盘古”首先使我想到的是达达主义运动中的几个杰作,但他们并不是生活在1918年,而是80年后的今天。

作为90年代中国内地的一支摇滚乐队,他们的音乐风格并不使我惊讶如果你有机会深入腹地的走一趟,你就知道城市气氛是多么的压抑,你或者变成行尸走肉,或者疯掉,别无选择使我吃惊的是他们的深刻,无论音乐多么简单,歌词中所负载的涵义永远是摇滚乐的中心,这也是PUNK乐的中心。听盘古的歌让我激动,因为激情就裹在音乐里面随时准备冲出来把你烧毁,他们的音乐是不可分析的,原因很简单,没有一支PUNK乐队的音乐是值得推敲的,这里有的只是愤怒、革命、嚎叫和年轻。

盘古让我们想到社会的另一面的另一些人,也让我们想到自己,我希望盘古能够继续走下去,如果他们能够保持他们的激情(我相信他们会的),那么最终他们将进入PHIL OCHS和THE CLASH 开创的领地,成为伟大的左派抗议者。

                                                                

                                                                                                           --------HASH

 

bbbbback home

gggggo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