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里

hruler03.jpg (1247 字节)

 

A

你正坐在那儿。是的,仅仅是坐在那儿而已,一动不动地安静地坐着。蓝色的椅子,玻璃钢制的表面。有点剥离。露出灰色网格状的内心。有时你想内心总是象灰色的鱼网笼罩着些什么腐烂的鱼肉。

不错,她真漂亮,漂亮得让人没有了兴奋。她就坐在你的边上如你一般的安静地坐着,左腿搁在右腿上坐着。你迟疑了。假装看着报纸,却不住地也想让她看些丑闻?等等,她起身走了。刚才没有把放在她大腿上的手拿开。来自她右边的那个秃顶初现的男人。

你感觉有眼睛在注视着你。的确。那个穿制服的蓝色保安。你来来往往,在这儿停了三四回了。你是可疑的。因为你没有目的地。别人却都不象你。

于是你转过头,看见了那保安。他却没有看见你。瞳孔里有了一个缩小的他。你发觉他有意在回避你的目光。你笑了,用你那淡紫色的眼睛。

气泡划破了。一阵风被压进站台里。你看到她的短裙被风掀起了不少。她惊慌地竭力向下压制着,可是精致的手提包却落到了地上,散开了。你裂开嘴,笑了。显示着一小时前刚刷过的牙齿。

你走上去,帮忙捡起满地的杂物。你把一盒避孕药重新塞进她的手提包里。你朝她微笑着。她看上去根本不象那些骚货,你想。她的头发真漂亮。棕色的,长度刚刚好。涂黑的嘴春有点湿润了。你保持着微笑着。她似乎有点羞愧,但是顺而又换了一付坚毅的表情。推开你伸出的右手,慢慢地向站台远处走去。她的手很热,触及你右手的瞬间你就能感觉得到。

你很迷惑不解。看着她远去的背影。但是你却又莞儿。因为你发现她同样在回避你的目光。

越来越多的气泡穿过你的眼前。然后发出细小的破裂声。堆积如山的气泡,破裂声也终于越来越大了。最终合并成一声尖锐的汽笛,伴随而来的是一股强劲的空气。你深深地吸了一口。来自地底最黑暗的空气,混浊而带着血的味道。你觉得很不受用。于是就退后了一步,却发觉所有人都不由自主地退后了一步。

你周围站满了人。源源不断地从脚下幽长的隧道里爬上站台。因为车快来了,避免被轧死就要爬上站台然后走进车厢里去。你被拥挤着推到人群的后面,又被推搡着丢到更高处。人们混乱地向前着,却在那条黑线前畏缩了。

光出现了。在幽深的隧道里,那么地显著。那光柱慢慢延伸开,向着你死去的方向。你看到它照过来了,依此甄别着每一个人。你看到了她,和那秃顶初现的男人。你看见一只伸近衣领的手和两对缠绕在一起的腿。一个女人,带着一个象她孩子的小男孩。你看见她把他推下了站台,飞驰的光柱很快就吞灭了他和他的惨叫。于是,除了耀眼的光,你什么颜色也看不见了。

红色的信号灯闪动着,发出声声尖利的嘶叫。你知道该上车了。于是不用耗费太多力气,你被簇拥着进了车厢。门,在你背后发出最后一声绝望的声响,“啪“地关上了。

B

车厢里很暗,一下子感觉睁不开眼的我。不过很快就亮了起来灯,让人觉得好多了的感觉。我被夹杂在喘息着的人们中间的我感觉到这里的拥挤。我看见了二氧化碳在空气里的沉淀,看见了水气在人们头顶飘扬。我费劲地从两个胖女人的乳房中间穿过,挪到了两节车厢的中间。一点儿小小的空间,铝合金制成。使得我很快感到不再拥挤了。一股凉风从缝隙里钻了进来,顺着我的衣领,向下。我感到阴囊一阵紧缩。皮肤却泛起阵阵炙热的快感。躁热,源于身体的里面。我很快感到痒象触电般穿遍了全身。蒸发的汗液,混合着体臭,向外膨胀着,把毛料的内衣顶开,轻轻地摩擦着粘乎乎的皮肤。我拉开衣领,脑袋埋进自己的体内。马上有一股恶臭把我包围了。

舒服极了,舒服极了。

伸出头象一只土鳖的模样半眯着双眼,我。泪水混合着汗水,顺着一缕缕地往下淌着的头发。寂静,最大的障碍是自己。周围因此噪音而寂静得冷漠。隔着水雾,看不清一些颜色是什么。只是人们模糊的脸色我看,显示出各自感觉的,麻木不仁,一如既往的表情。所知道与我脸上此刻的神情是定一致的我。左面一张《足球》。背后有一副黑色宽边眼镜。右边《新闻体育》后则有一张金边眼镜。你无法从报纸上区别他们,你知道,至少在趋向上如此的,吻合的。可以确定的是,在每张后面都有一张窥阴僻的嘴脸,我说。

除了寂静外,便是列车沉重的呼吸声,无可置疑。吸、呼、吸、呼;左、右、左、右。步调一致,一丝不苟。错乱就发生在这一刻然而。难道莫非是我喊错了?尖叫。四面八方,源自。向任何地方,任何人,毫无意义地发生了。

尖利的,巨大的金属撕裂声。从车厢的底部穿出,猛烈地撞击着四周灰色的隧道,在车窗上映出黄绿色耀眼的火花。恐怖的闪耀,来自于失神的双眸。嚎叫强烈地震撼着,我的左半身,发麻。惊恐的人们,骨骼“嘎嘎”作响着,断裂。相互拥挤着,向着左面倾斜。用脚插进别人的双腿间,顶住。我发誓,绝没有偷看你屁股的颜色,但是CK。喜欢被人推搡的感觉,像拥抱。后面的小姐,你的大腿轻轻撞了我一下腰。我快兴奋了,被压抑的意义。这样的艳遇,打乱了生活的节奏。少来为好我想我说我自言自语。

刹车声持续三分二十六秒又一十一小时。

不用看窗外,我也知道我现在何处。现在我应该在隧道里。至于具体在哪段隧道那么我就说随便哪段隧道。黑暗异常反正我想。我总是知道我自己在哪儿我该在哪儿下我有时候会打磕睡但是我从来没有坐过了站。即使我坐过了我也可以一样从那里坐回来除非我重新又睡着了真如我爱长句一样。我想对于我来说生活正因为这些小事才显得有意义起来。地铁里乞讨小孩的目光总是很怪我觉得。我总是想到小狼的眼睛我想我害怕他们会扑上来撕碎我变成千万条棉絮儿。那个秃顶男人不见了。只有一个穿风衣男子在对着一个屁股拱着顶着扭动着。我猜想风衣下一定什么都没穿我想我终于看见色狼了我欢呼。岂料人们无动于衷无所事事那屁股的主人喊抓流氓呀顿时我感到无地自容。人们笑了笑得很欢快甚至被刹车声所吞没我失聪了。

于是突然光亮瞬间把我没入了站台里我知道我不该下车的但是我听不见了我无法信任别人我被人狠狠推了出去。我身不由己了我一下子想到了这个词。学语言不是学语法的。我只是被人从结构上踢走了我亲爱的结构主义其实不是主义而是一种混蛋的狗屁思想方法。等我想了一下以后回头看那个该死的推我的家伙。

然而`所看见的,只是她那双漂亮的紫色眼睛。

刹车声终于嘎然而止于我的耳后。

 

作者:high-light  mar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