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铃妹妹


“我们是不是可以黄昏时出发啊?”电铃妹妹摇晃着身体走了过来。


“恐怕不行,黄昏时天还亮着呢。”我道,在地图上查看着路线。


“天完全黑下来要10点以后呢,太迟了吧?”电铃妹妹走到了我身边。


“还是按照原来的计划吧,”我道:“早去也没用啊。”


电铃妹妹叹了口气,摇晃着身体走开了。


晚上10:20,我和电铃妹妹出发了。


“它们真的睡得很晚吗?”电铃妹妹问道。


“是啊,多年的研究结果,现在是开花期,不能让它们熟睡,10点以后它们都会陷入深度睡眠,对健康无益。”


电铃妹妹打了个哈欠。


“呢刚才睡了会儿吗?”我问。


“恩,总算眯了一下眼,等会儿不至于太困。铅树真的和我们一样,也是晚上睡觉?大多数的树可不是这样啊。”


“是的,白天太吵,它们谁不着的,而且白天气温高,睡觉的话容易窒息,所以很长时间以来,铅树白天就不睡觉了。”


“那很久以前是不是有很多铅树因为白天睡觉窒息而死了呢?”电铃妹妹开始哈欠连天了。


“也许吧,之后的铅树便吸取了教训,开始进化了啊,哈哈”我道。


“奇怪的东西,我以为铅树随时都可以睡觉的呢,没听说过睡觉还会睡死的树,哈哈哈哈。”电铃妹妹突然发出电铃家族特有的高频笑声。


“啊—吓我一跳,不困了吧你?”我道,用手捂了捂耳朵。


“噢,对不起啊,吓着你了。不困了,快到了吧。”电铃妹妹捂了捂嘴。


“就在前面,看见了吗?”我道,指着前方:“那一片黑压压的……”


“铅树林?”电铃妹妹惊讶极了。


“是啊。”


“好多啊!”


“开心吗?”我问:“看见这么多奇怪的东西。”


“开心!”电铃妹妹开始有点合不上嘴了。


“那就好!一会儿尽情地大笑吧,”我道:“把它们全吵醒!”


“好咧,哈哈哈哈!”电铃妹妹张开了大嘴。



作者:土岗上的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