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荒镇

hruler03.jpg (1927 字节)



我给你打电话, 这是午后, 我在落荒镇。 你的城市
为什么要给我打电话? 后来, 你问
因为你是我口袋里唯一的号码, 我唯一的一注
是吗? 那么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号码的
从一个你的朋友那里, 他现在死了
我们从未相识
那又怎么样, 我很饿, 很冷, 我想去你那里躲躲雨, 现在外面下雨了, 知道吗? 我正缩在一个鲜为人知的墙角。 哭着。 你能来吗?
那么我们在哪里见面呢? 在某个车站或是别处。
好的, 我正在那里等你......


这是下午, 我来到落荒镇两天了。 这里一直下雨, 天空模糊不清。 我进入一栋楼里买了包烟。 这包烟的名字叫作: 落荒镇。 它的封壳上画着落荒镇最有名的景点 - 断头台。

断头台在一栋阁楼的顶端, 一个面色苍白的人守着它。 “你好,来玩吗?” “是的, 这里是断头台吗?” 我问。 “正是。” “那么门票是多少钱?” 他伸出两根细长的指头。


我刚在落荒镇喝了点酒, 这里的酒铺都藏在巷子里, 它唯一的街是一条笔直的布满牛粪的路。 夜晚人们踩着牛粪回家。我也踩着牛粪走着。 现在是傍晚八点, 落荒镇熄灯了。

我准备回家, 可是这时候, 我看见你还在一个站台的微弱的灯下等待着我。 于是我走上去, 对你说我来了。

我们去喝了点酒。


作者:王兮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