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都去街对面的珍珠奶茶店买一杯热的珍珠奶茶和一根香肠。每天都是这样的。

有一天,小尹喝着奶茶时,香肠就变成了黑颜色的,小尹喝完以后,香肠又变了回来。香肠很苦恼地和小尹说:小尹啊,你知道不知道呢,其实我本来是想成为一根冰糖葫芦的。
小尹就把它吃掉了。

还有一天,小尹很想吃冰糖葫芦。那个时候她是坐在火车站的长椅子上,她对她的珍珠奶茶丈夫说:我想吃糖葫芦。丈夫就从口袋里摸出两块钱,去买了一根香肠回来。丈夫说:奶茶店里只有这个的,吃不吃呢。
小尹又吃掉了。

又过去了好多年啊,缪嗲嗲有一天在MSN上又哭了。小尹问他:碰哭精,你在哭什么啊。缪嗲嗲回答说:我也想结婚啦!
结婚就可以吃冰糖葫芦变的香肠了,这是很好的一件事啊。



私婚==结婚·之三

立春之后,很快就到了惊蛰。露水深重
私奔。私奔。私奔
这颗心还不死

先把珍珠奶茶丈夫塞进口袋里,然后把家里的东西埋进院子里。挑一个晴朗明媚的夜晚,一走了之。
半路上,丈夫开始叫唤了:小尹啊,你这是往哪里去啊。小尹耳朵里摇滚乐开得震天响,什么也没听见。丈夫以为小尹把自己撇在了荒郊野外,四周又是口袋的麻麻黑,心里一失落,就兀自放声大哭起来。

所有的人都知道,春天的风声是最好听的,那些从树上飘下的花瓣就象许多漫天飞舞的碎片般迷人,小尹被风声包围了。风问她:你要去哪呢。小尹什么都没听见,一脸傻笑。
丈夫在口袋里已经很着急了,就拿出手机打电话给奶茶店里的香肠:肠哥啊,你看见小尹没有啊,她每天都去买奶茶喝的。香肠大概正在和旁边摊头的冰糖葫芦吵架,一肚子闷气,也不大愿意搭理丈夫,啥也没说就挂了手机。
丈夫很郁闷了。他掏出裤子里的瑞士军刀,把小尹的口袋割开了一个洞。一丝光才透了过来,就立刻从前方急速飞来一片花瓣,堵住了小洞。丈夫又想在花瓣的身上挖一个洞,可是这个时候,他听到了春天的风声。那是世界上最好听的声音,丈夫听着听着就忘记了挖洞这回事。

小尹和珍珠奶茶丈夫从春天的夜晚私奔到了夏天的早晨。
丈夫有一天醒来的时候终于看见了家乡的菊烘糕和明亮的太阳光,小尹对他说:再不说话我就要变成哑巴啦。
丈夫想起当日的风声,感到不可思议。



作者:张小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