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孩子的春天

hruler03.jpg (1927 字节)

马洛夫斯基的一只眼睛是在一个下雨的早晨瞎掉的。
那个下雨的早晨,马洛夫斯基沿着河边的道路一直往前走。
这是一条笔直的道路,没有树也没有岩石。马洛夫斯基踩着松软的泥土,一步一步地往前走着。因为是一个听话的好孩子,所以马洛夫斯基沿着笔直的道路笔直地往前走着,他的面孔严肃而友善,他的步伐坚定而有力,他大踏步地往前迈着自己的左脚,左脚的鞋子上有一颗泥点,接着迈出右脚,右脚上停着一只蜻蜓。
马洛夫斯基就这样严肃而又友善,坚定而又有力的往前走着,目不斜视,精神焕发。
然后,很不幸的,由于天空下着雨,这是我们早就知道的,松软的泥土变地肮脏而又富有粘性。所以,很自然的,有很多的泥块粘在了马洛夫斯基的鞋子和裤子上。
但是马洛夫斯基是个好孩子,他目不斜视,旁若无物,精神焕发地沿着河岸踩着泥泞往前走。
然后,在第一个岔路口,他遇到了1,1是一个智者,他以开导思想启发智慧而闻名。1看到了裤脚和鞋子都沾满稀泥的马洛夫斯基就随口说了一句,“这是个多么好的春天啊。”
然后,在第二个岔路口,他遇到了2,2是一个勇者,他以骁战好勇而闻名。2看到了裤脚和鞋子都沾满稀泥的马洛夫斯基就随口说了一句,“一根树枝往往是一个关口。”
然后,在第三个岔路口,他遇到了3,3是一个舞者,他以跳舞的时候披头散发而闻名。3看到了裤脚和鞋子都沾满稀泥的马洛夫斯基就随口说了一句,“动物会让你吃惊的。”
然后,在第四个岔路口,他遇到了4,4是一个疯子,他以他的疯疯癫癫而闻名。4看到了裤脚和鞋子都沾满稀泥的马洛夫斯基,又仔细地上下打量了一番后,郑重其事地说了一句,“今天,你会失掉你的一只眼睛。”

因为马洛夫斯基是个好孩子,所以他一边沿着笔直的道路目不斜视,精神焕发地往前走着,一边又想着1,2和3所说的话。4是一个疯子,而一个好孩子是从不需要去领会一个疯子的意见的。
马洛夫斯基继续往前走着,几乎是快乐的,潮湿的头发沾染着水气,他开始哼一首很流行的曲子,“马里,马里,你是最美丽的女神;马里,马里,你是我的女神”。
然后,一只粉红色的猪朝马洛夫斯基跑了过来,它勤劳地用鼻子拱着马洛夫斯基粘满稀泥的裤脚和鞋子,想从中找出那只被糊在稀泥中的蜻蜓。马洛夫斯基想笔直地往前走,于是他抬起镶着尖刺的马靴想踢开这只粉红色的猪啰。
很不幸的是,由于鞋子上沾满稀泥,马洛夫斯基在抬腿是在河边滑了一下,他从笔直的道路上滚了下去,跌倒在河岸边被一棵凸起的树枝扎瞎了眼睛。

马洛夫斯基水淋林地爬了起来,他拍了拍糊满稀泥的全身,然后又开始沿着那条笔直的道路笔直的往前走。他目不斜视,精神焕发,除了糊满全身的稀泥和一只眼睛汩汩不断流出的鲜血之外,马洛夫斯基还是原来的那个严肃而又友善,坚定而又有力好孩子马洛夫斯基。

一只粘满稀泥的蜻蜓从天上飞过,细小的影子在清晨阳光下闪闪发光



作者:赵月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