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大

hruler03.jpg (1927 bytes)



  我在一个很普通的晚上决定回到自己的房间,外面很冷,我发现自己不能在电影院呆得更久了,脚都快要失去知觉,也不知道其他人是出于什么原因在这么冷的冬天去电影院,在趁他们走完之前我就索着脖子从后门离开,大街上刮着风,这个电影院靠近河边,这条河可是条大河,河大风就大,我看见马路对面有个开着暖气的24小时营业的建设银行,就过去坐了会儿,接着取了20块钱,然后又坐了一会儿,我斜着眼看那个无聊的出纳打瞌睡,觉得兴味索然。
  回去吧,还想干嘛。
  好了,现在门关上了窗户也关上了,煤也换了,并且今天还是星期五,对,明天十一点起床然后洗洗衣服什么的,闻闻自己的味道,哦,有点臭了,那么要是明天天气好,再洗个澡如何,从窗户看出去,能看见星星呢。
  左侧睡不着,那么就右侧吧,平躺或者趴着可是会做噩梦的。
  这个时候响起了敲门声,最先我还想装作自己不在,不去理睬,可是敲门的声音越来越大,最后来访者干脆就在门外嚷嚷:喂,开门吧,我知道你在。
  你是谁?
  我是789。
  我打开门的时候看见789后面站着另外一个人,冲我笑呢,我一边专进被窝一边问他:你后面的那个人是谁啊?
  谁?谁谁?789不知所措。
  就是你后面那个啊!
  789后面的那个人踩着木制的过道,打开了我房间旁边另一个房间的门。
  789说,可是,我分明就是一个人上楼来着。
  嘭......那个人在隔壁又撂了个什么东西在地板上。
  我:他......
  789:你......
  事实上,我已经没了睡意,从被窝里又伸出左手看看时间:X点X分。
  我:别把我的手拖出被子!!这么冷,都快元旦了!
  789:X点X分,这可是北京时间呐。
  隔壁还在发着声音,不大,还是象在地板上踱步,木制地板发出嘎嘎的声音,也许是床发出来的声音,我在自己的房间里也常发出这样的声音,我问789,你睡着了吗?听到这个了?
  789一句话不说,为了让左手暖和,他又把全身裹得严严实实
  睡吧,789说,这么冷的天。
  我没睡,我狡猾着呢,过了X分钟,789蹑手蹑脚地从床上起来,拿着起子锤子开始在墙上打洞。
  我在星期六上午十一点准时醒来,天花板上有一个洞,有那么大

作者: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