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不爱呆在自己屋子里



  此刻睡在屋顶的猫,叫妙,三分钟前从我的桌子顺着窗外堆着的纸箱子爬上去的,只要天气好,可以肯定它就在屋顶上睡觉,偶尔有一只叫做不妙的狗窜上去,上面就会发出动物指甲和屋顶摩擦的滋滋声,但过不多久,后者总会悻悻地跳下来(这多么神奇),去楼道的拐角等待并且捉拿为数不多的老鼠。
  妙不是我的爱猫,请不要误会,我从不养宠物,它只是从我的房间借过,并且也只有这么一条路,它和不妙都知道,我从来不关门和窗户,也很少在屋子里呆着,就算在,对它们的穿行也是置若罔闻,对于这些小东西,我不会给予任何肢体语言,有一次午睡的时候,妙的爪子挂了我的手,我估计它是想去撕扯那本印得很花哨的杂志的封面,我一下子醒了,从床上跳起来,飞快地往S的住处跑,在她的抽屉里找了张创可贴,处理了一下,然后倒在S的床上,继续睡觉。
  我不养宠物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我怕它们死掉,跟我不谈恋爱的理由有点类似,除了乌龟(这土眉土眼的家伙),我所能找到的宠物没一个能比我活得更长一些---我什么都能容忍,就是不能容忍乌龟。
  关键是---它们不属于我---妙和不妙---我也没有任何要驯养它们的意思,这样一来,可省去嫉恨多操心,至少不用担心他们有一天会死掉或者失踪,也不必为它们的过失行为负责,就算天上落下一块石头把它们谁谁给砸了,我也不为所动,绝不伤心。
  妙现在已经上去五分钟了,它总是睡在我头顶的正上方,这总让我心烦意乱,如果说从天上落下的石头(一定是陨石了)正好砸中它的话,那么后果不堪设想,然而我又不愿意换一边睡觉,因为我想我一旦换了方向睡觉,它准也换地方打盹---从它每次进门看我躺在床上的肢势的眼光就能知道了。
  知道我为什么不爱呆在自己屋里吗?这就是原因。
  同样,S也不愿意。

作者: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