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随便写

hruler03.jpg (1927 bytes)



数学里有一条论证法,说的是当某个条件或几个条件同时存在时,某项结果就会被推导出来。法则平等地砸进我们每个人的大脑里。所以我想说的这件事,也很难不和论证法发生关系。
当出了一件大事的时候,我总是倾向于把它拆成很多件小事,然后一件一件地在大脑里给予证明。但当它们一合并,回归到原来的大事,站在那里焦灼,不安,后悔,疑惑的那一个还是我。这是我一连呆在家里近一个星期不出门得到的唯一发现。每回当我一个人在家和有发现即将诞生这两个条件同时存在的时候,就会有莫名其妙的力量把我的魂儿给带出了身体。瞧,这就是无所不能的法则。于是我上厕所大便会忘记带手纸,慌慌张张跑出来拿,一眼瞥见“乡村情杀案”之类的报纸,又赶忙揣上跑进厕所,到最后发现还是忘了手纸,情杀案于是用来擦了屁股。饮料有软性和硬性之分,各类新闻报道其实也有相同的分类方法。现在我正在听Billie Holiday[Lady in Satin].我第一次看见这张碟是和bububa在武汉今日电器销售或是别的什么,他那个时候让我买说保证好听,我听了那话真想买呀,可是我没有。我没有的原因是因为当时我想如果他说好听我就买,显得太那什么了。你知道,像你周围的所有人一样,我就是这么假惺惺。我第二次看见这张碟是和AT在长沙的一家小音像店,和一大堆摇滚放在一起,我一点也不懂摇滚,正如我一点也不懂所有音乐一样。所以我很容易发现了这张非摇滚CD。我认得这个封面。这一次我把她买下来了。我第一次听这张碟是昨晚和bububa打电话的时候,这是我计划好了的,我猜测着他会不会听出来呢?结果他没有,打完电话后,我用妈妈的手机给他发了两条重复的短讯息,他回了,手机屏幕上显示着:me too.but something in my life is empty.你该好奇了,你想知道我给他发的是什么。我不会说出来,我不会说出来的。你该相信那不重要。可你还是在猜。让我告诉你吧,别猜了。关于bububa我猜过好多件事情,事后证明都没有。
我该去泡方便面了,呆会再写。
现在我想趁着等面泡熟的时间给你们讲一个有关编瞎话和掉眼泪的故事。
一个叫瞎话的东西在被编了一半以后碰见了眼泪,它不明白那是什么?就去问主人,主人告诉它眼泪就是乞丐的鼻子,用它可以发现食物。瞎话心想鼻子是多脏的东西啊,而且瞎话是不用吃饭也能活着的。眼泪于是就被瞎话排挤在角落里,咬牙切齿地诅咒着瞎话。主人对瞎话很好,碰都不让别人碰,更别说损坏了。主人只是日夜不停地编着瞎话。可是有一天,天上突然掉下了一大块馅饼,正好朝着瞎话的方向。主人赶忙跑过去伸出胳膊想接住。来不及了,几秒钟后,瞎话被压得粉身碎骨。眼泪和主人都被吓坏了,但过了两分钟,这两位又都乐了起来。前者是因为长久以来的仇恨终于得到了报复的满足,后者是因为馅饼的美味。天上的东西就是比地面以来上的强啊!主人一边舔着手里馅饼的余味一边咧嘴笑着。眼泪想这回瞎话死了它的福可算到了!果然眼泪很快就成了主人的新宠,到哪都带着它。而且主人发现眼泪这玩意儿还真不赖,人们见了它往往要掏出自己更多的东西:同情,善良,迷惑,愤怒```这些都是人的宠物。瞎话的消失被注定的遗忘了。
一日,一条大狗闯进了主人的家,把主人从床上吓得滚到了地上,只见那大狗狠狠地盯着主人,龇牙咧嘴,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主人害怕极了,这才忽然想起了眼泪,连忙把眼泪拿出来,对着大狗,希望以此能够让大狗离开自己的家。说时迟,那时快,强壮的大狗一个飞跃咬断了主人的喉咙,临死前,主人哀怨地望着眼泪,气若游丝的说:“眼泪啊眼泪你怎么连个畜牲也应付不了呢?”猪狗不如的眼泪从主人身上掉了下来,摔在地上粉身碎骨,只一眨眼的工夫就婚归西天了。
这只是一个小故事,你看过以后大可以忘记。如果你真的忘不了的话,也只能到此为止了。
我饿了。你也是吧。
作者:8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