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的颜色

hruler03.jpg (1927 字节)

浴室里取暖灯的强光总是让人有点惶恐,无所遁形的感觉。她赤着脚站在铺着大块暗红色菱形格子瓷砖的地上,温暖的水流用它透明的执着拥住了无处可逃的她。强烈的橙色的光肆虐着她捂了几个冬日的皮肤,听得见微微炸裂的脆响。她的脸上有一些化疗过后留下的小痘子,而她的身体却是另外一张脸,冰雪般凛冽而又脆弱甜美的一张略显透明的脸。这张脸在水流里带着伤口如夏日的白莲般怒放。除了她自己,只有一个人知道这身体绽放时清甜的芳香。

整个身体的洁白里,左手腕上那串深紫色透明的珠子显得很寂静,陪着它的只是右手腕上一些暗红色的凌乱的伤疤。珠子是七年前他在三亚买回来的,在南方八月的阳光下为她买的,当时他还牵着另一个女孩的手;那些伤疤则是七年来他给的耻辱和她自己的幻觉。

还有一个最大的伤口是看不见的,在那个八月,他和那个女孩在三亚的时候,十九岁的她失却了他们的孩子,从此便开始苍老。十九岁,开始苍老。

七年是一个痒。

他仍然没有爱上她,一如当初他也并不爱那个八月的女孩子,不过是为了约定而已,却差点要了她的命。她不喜欢自己像一个脆弱的生命一般需要他,可是她的确需要,而他也逃不开。七年里他们平静地相守,给彼此温暖的照顾,一起优雅着流浪。她没有任何安全感,可是她无声地希望过了。

擦干身体上的水,她寂寂的穿上衣服,棉布舒适而粗糙的疼痛让她在一瞬间蹲了下来。身体的光华再次被遮住。她看着左右手腕上的两抹颜色,眼泪开始温暖地滑落。两个小时后,这两抹寂寞的颜色将带她去很远的地方,她要去看冬天的大海。

她带着洗完澡的疲惫将浓密的黑发编成两条及腰的辫子,然后把背包背上。那里面只有几件很旧的牛仔裤和棉布的长裙子,沉重的是她手上的寂寞。灵魂的家,被她带在身上。

车站大厅里,她疲倦而安静地坐着,像一朵阴影中打开的清香花朵。他现在应该已经回家了,应该也看到了她留下的信。这一刻她心里平静而孤单。她要和这么多的人告别,爱的,不爱的,一直在告别中 。

这个冬天很冷,因为温暖是奢侈的东西,奢侈到要用很深的寒冷和疼痛才能体现。

她想起那封被放在他枕边的信。大大的白纸,她用鲜艳的黑色写着离别和流浪。

我爱你,然而只能为你漂泊到老,到死。只是不知道,究竟还能为你流浪多久,为你美丽多久。

他不会知道她在哪里,但是她是可以找到他的。她知道,纵使没有爱,他会等她。手上的两抹颜色,是他的灵魂,提醒着她从上个世纪末开始的一场沉沦终生的爱情。



作者: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