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馨

hruler03.jpg (1927 字节)

不知道郁金香和康乃馨是不是可以生活在一起......
我没见过郁金香,我见过康乃馨的尸体。



直到伊甸园长出第一棵菩提,我们才学会孤寂,在天鹅湖中边走边寻觅,寻觅......

树的左边长着一株郁金香,浓丽而纯美。她被移植到这里。每天每天的,和树一起,听风和云讲故事。有一天,郁金香对树说,我喜欢你。
于是从此郁金香成了树的郁金香,然而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郁金香的树。他喜欢她,她美丽单纯健康可爱并且只属于他。
树在犹豫要不要娶她。

最后每个人都有个结局,只是踏破了玻璃鞋之后,你的小王子跑到哪里......

一个深夜里树突然悲伤地醒过来,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悲伤。在一片暗影里他看了看左边,郁金香在沉睡,天真而甜美。树问了她一下,然后转向右边。
树到现在也不明白那个夜里自己为什么会突然转过头去。
在他的右边,原本平坦得一无所有的土地上,突然出现了一株康乃馨,突然得像是命运经过然后从手中掉落的。孤零零的一朵花,病弱的苍白的颜色。她安静地看着树。
她的眼,盛满露水,明澈而且,疼痛。
她醒着,在树突然悲伤的夜晚。

蝴蝶的玫瑰可能依然留在几亿年前的寒武纪,怕镜花水月终于来不及去相遇......

白天,树仍然一如既往地让郁金香躺在自己怀里说话,唱歌,晒太阳,听故事。只是他总是偷偷转头看看康乃馨。她垂着眼,不说话,也没有任何动作。
夜晚再一次来临的时候,树看着郁金香睡着了,自己也想睡了。
他想,半夜他一定会再醒来。
果然,夜很深很深的时候,他又看见了阴影中绽开的康乃馨。明澈,平静,并且疼痛着的眼。
她的声音也很安静,她的手和唇柔软而清甜。
白天的时候树比以前沉默,郁金香没有觉察。她仍然幸福地被自己的爱人紧紧拥着。
她一直没有看到过那株康乃馨,因为康乃馨在白天始终没有任何动作,晚上郁金香则总是睡得比谁都沉。而且,她们之间始终挡着一棵树。

怎么,情愿一起沉没,也不欣赏泡沫。不愿立地成佛,宁愿走火入魔......

就这样过了一个又一个晚上和白天。
有一天,郁金香对树说她想嫁他了。就像那天她说喜欢他一样。
树说,嗯,明天我们结婚吧。
树是真的喜欢郁金香。
郁金香的笑容幸福得无人可比,树想起康乃馨那苍白的眼和总是疼痛的眼神。树想,明天进礼堂的时候,他要左手挽住自己的妻子,右手紧紧牵着康乃馨。
馨香......树这么想。
深夜树依旧醒来,看见康乃馨的眼。树紧紧地拥抱她。
“你明天要娶她吧。”仍然是一贯平静的语调。
树吻着她问:“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进礼堂呢?”
回答他的是另一个问题:“那么现在你要我吗。”
“我要......”
“我有毒的,你也要么?”
树叹了一口气:“我已中毒......”

怎么,莫非你是阿修罗,享受哀艳的战火,连玻璃鞋也击破,都不愿看破......

那个晚上树开始知道自己是谁的树。
那个晚上他听到一滴眼泪,那个晚上康乃馨的颜色由苍白慢慢变红,最后是深深的暗红色。树很恐惧那颜色,让他想起血即将凝固的样子。
明天会是怎样的一天呢。树想。
风很大,树后来不知怎么睡着了。
第二天他真的左手挽住了郁金香,当右手伸向熟悉的地方寻找康乃馨的时候,却摸索不到。她不在了,右边的土地是一片触目惊心的暗红色,将凝的血的颜色。
树怔怔看着那红色,还有自己的右手。他想起昨天晚上康乃馨在风里面有些模糊的声音。
死亡,很甜蜜......

作者: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