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的死

hruler03.jpg (1927 字节)


——我在洗骨头,清洗人类的骨头。
天很黑,时间模糊在暗夜里,我感觉到永恒,一切凝聚成一点,既不前进,也不后退,单调空洞,没有边际。
星星,高悬在天空。我想:我应该叫星冥,前世我就叫星冥,独居山中,夜观繁星。
她应该在等我,等得急,我要赶快。
树木扭动着怪异的舞蹈,风潇潇吹过。偶尔有猫叫,像婴儿哭。冷气往我身体里渗。我打了一个冷颤,这是她给我的信号。
到了,四面都是树,黑压压的和夜连成一体,我像个婴儿被包裹着,很安全,我的心也是黑的了。只有星星是夜幕的窟窿,漏出苍白的光。天幕外是另一个世界,星冥说,那里只有光。
她就在我脚下,我站立不动,泥土好像在涌动,我感觉到她了。我的脚瘫软下来,跪在地上,我抓起一把土,阴湿,蓬松。
星冥说:刨开这些土
我的手指深深的扎进土里,机械的动作,手上的青筋突露着,兴奋串入我的血液,脸上的肌肉绷得紧紧的。
光滑冰冷的东西,我摸到了,她的脸,苍白,想石铸的一样,浓密的黑发缠绕着,树根一样扎在泥土里。我弄掉她身上的土,满天星斗下,她就像大理石雕刻的女神。我吻她的手,嘴唇,充满泥土和死的味道。我流出眼泪,泪是灼热的,我说:我来了,我知道你在唤我。她不回答,我不在乎。我轻轻在她身旁躺下,象是在冰窖里。她和泥陷在一起,我和她在一起,星星在我们头上闪烁。我的牙齿打颤。我觉得我在变冷,变得和她一样冷。我的血液不再奔流,它们凝结在一起,我的身体很沉,
于是,我再一次沉入黑暗。


作者: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