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堆满天,潇子,李当,赖,我是这么的开心


胳膊上的手表里显示着现在的时间是:3:30.云层压的很低,近空是彤红色的。望过去,远处的几栋高楼迷失在浓雾中,隐隐约约的没了影子。这里的空气静寂,乏闷。只是感到远远的传来“咿咿呀呀”金属丝拉一般的声音,环绕……嬉闹着……远去……。一辆血红色的的士疾驰而过,轻轻地树上悠然的落下了一片枯黄的梧桐叶,晃晃悠悠,摇摇摆摆的划过墨色的扭纹护栏,静静的蜷缩在了冰冷的马路上,悄无声息……。古老美术馆尖尖屋顶上挂着的大钟上显示时间为:3:30.有一丝暖风从她脸上擦过,湿湿温温。缓缓地抚过了,地上几个烟蒂,一眨一眨冒着火光。马路两旁挂饰着血红色的广告画,从街的这头,一直远去开来,她靠在护栏上,身边是个明黄色的垃圾桶,黑色的环保袋向外张开。她一动不动的靠着。空气中揉杂着烟草的味道和腐烂树叶的味道,以及从阴沟中死猫嘴里爬出的蛆,丝丝滑滑,前赴后继。马路倒不怎么宽,铺着褪色的柏油,弥漫着古墓的凄凉,路中央有几条深刻的裂缝,像更做过手术病人身上未被缝合的刀口,血淋淋的闪着白光。这里有着熟稔的气息,拥绕着她。墙角潮湿的苔藓已经张成了鲜绿的爬山虎,像玻璃纸般的灼灼发亮,脆的一弹便会粉碎……努力的向上挣扎……挣扎……。街边堆着腐臭了的不知名树木花草的尸体,一层一层,高高耸起的坟茔。她看看那快有着熟稔气息的手表,现在时间是:3:30。明黄色的垃圾桶上矗立着一个空罐子,是她曾经最喜欢和的那种。有人像她一样,将它摆在了这个尴尬的位置上,在她本不应该出现的年代不合适宜的横空出世,突兀的惊艳登场。血红的广告画随着暖风中翻腾……搅拌……扭捏……颤抖……像鲜活涌动的周身近乎沸腾的鲜血,沸沸扬扬,汹涌澎湃。

远处有个身影。她看不太清楚,起码是现在。模糊了许多,她的身边仍是她最熟稔的气息。这气息越来越浓,越来越重,越来越沉,让她感到肝肺脾脏成了现成成的热气球,还在不断的膨胀……膨胀……快要炸了。不由自主的打开了衬衫上的第一个纽扣,接着第二个,然后一个金属的挂饰,蹦了出来,散发着夕阳的炽热,它需要透个气!这是一条她很熟稔的街,只是现在只有她一个人靠在这里,听到一个声音:“现在3:30” 远处街上的背影,忽隐忽现的时远时近着,隔着烟雾,她看不太清楚,只下意识的伸出了手,想要触碰到什么,却心中蹊跷着前方的是影是人。这是后来了!风还是暖的,湿湿答答的飞舞着,像飘在半空里的奶油,街在她眼里渐渐的变短了又抽长了,抽长了又缩短了,时间成了蚯蚓的身体,蠕蠕缩缩的前行,那前方的身影在她看来仍就捉摸不定的忽明忽暗着,只是她不明白,空气却在持续升温。当离她最近的一个广告牌消失在身影背后时,她迟疑的看到一块似曾相识的手表。

“3:30,准时”

“哦!”

空气中依旧传来“咿咿呀呀”的声音,有人在远远吟唱:"星星堆满天,也不能比月圆……星星堆满天 我还是最爱月圆……" 


梧桐树叶仍旧慢悠悠的飞旋在空气中,打一个转,静谧的沉寂在街角里。空气仍旧很郁闷。

街空了,明黄色的垃圾桶上的罐子已不知去向,只多了一个沉重的金属挂件和没全能塞进垃圾桶的报纸,上面写着些让人看不懂的废话,想必那些晦涩的满篇“3:30”的文章看懂了也是没太大意义,她是最务实的人,务实的人是最快乐的,她大步走了,奔向光的所在……



火车给我画了张像,我是那么那么那么的开心.潇子,你说,像我么?

作者:处理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