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吞没之前

hruler03.jpg (1927 字节)

她告诉我,沙滩上有许多海龟,在晚上。它们潜伏在沙子下面,挖出来会发现那是湿婆的咒语,在七日服丧期会统统实现。我对这些从来是半信半疑。今晚我决定去看看。

沙滩上风不大,空气咸咸的。我提着灯,独步在蓬软的沙粒上。要找隐藏在沙子下的海龟是不容易的。它们躺在下面一动不动。哦!我差点被脚下的东西绊倒。蹲下,把灯靠近:看上去像是一面镜子,精致的,有棕色雕花的那种。我拾起来,在手上把玩。这小东西有什么用呢?我带上它,继续漫无目标的走。真静呵,时间都被这空气粘住了。我想起了那个没有名字的声音。柔软的把人置于死地。累,我已经散了两个小时。海龟,你再不出来我可要走了。唉,注定是不会有什么咒语的。我已经向回走了。“pmt.”恩?她?太熟悉的声音了。我知道是她在叫我。我转身,扑过来一个海浪。海变得汹涌。我奋力挣扎,总算没被它吞掉。灯被卷走了。我在海滩上寻找她,奔跑着,顾望。我知道是她,一定是她!每天晚上都听到的声音。你出来啊!你出来吧!我想见你!`````````````我跌在地上,没力气了。我感觉苍白,这个晚上。你在哪儿?我想见你。你在哪儿?````````“我一直在你旁边。”我闭上眼睛,只有在梦中才可以听见她的声音,是的,我在梦中。棕色的姑娘,和沙滩一样```````````````你来了。`````你拿的什么?`````“海龟。”``````你找到了?`````“恩。在海的那边有很多。”````````还那边?`````````“恩。我住的那里。”她含颏,羞涩的把海龟递给我。`````````这上面什么也没有啊。````````“用你的镜子照照。”`````````我知道她是无所不知的。我掏出镜子,在龟壳上晃动起来。慢慢的,壳上呈现出图案。这是什么?“湿婆的咒语。”上面说?“海最终将吞没我们``````````”她闭上眼睛,“像吞没,死去的父亲```````”她倒下了,身子一软,倒下了。你怎么了,怎么了?我抱起她,可她从我的怀抱里消失,连同海龟`镜子。

我仍是孤独的在海滩上行走。空气咸咸的,粘粘的。没有风。让我感觉更冷。海,安静。像在准备下一次吞没。我也静静的,面向海。我想,隔着海,我能看见她,在那边,在你吞没我们之前。


段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