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烟的女人

hruler03.jpg (1247 字节)


纵火者说,女人你是爱烟的。于是递过一包烟,关上门,走了。
女人拿起烟,贪婪的抽着。烟丝很细,烟味弥漫了整个屋子。
外面的火很大,好象更大了。女人望了一眼窗户,继续抽着......一包烟都被女人抽光了。天很晚了,但外面还好象是灯火通明。女人知道那不是灯,那是火,是他们放的火。对了,还有她。她在床上躺着,不想再动。刚才做了那么多事已经让她感到有些疲倦了。现在又抽完了所有的烟,无聊地睡去了。
敲门声伴随着女人细细的鼾声传来。是他们,他们是来叫女人走的。他们放火的事已经被人们知道了,他们现在拿到了东西,该逃了。女人被叫起来一起跑。
他们跑的很快,女人有些跟不上了。她不停地喘着粗气,她不断地张望。那些人没有理她,他们知道她又想抽烟了:她是在找有烟的地方。他们继续跑着,女人很卖力地跟在后面,但还是不停的张望着。突然,她找到了,前面烧着的牛棚里有她昨天藏的一包烟,还没动呢。女人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火光照着她的脸,很美。
她离开他们的队伍, 跑向牛棚,在棚架上翻找着昨天的烟。他们已经跑远了,他们没有等她。他们知道女人是爱烟的,有烟的地方,女人就会停下来的。女人找到烟了。她笑了,又匆忙的把烟点上,继续享受着。她没有看跑远的他们,她现在心里只有她的烟,什么都没有。
她抽着,美美地抽着。牛棚的架子发出的吱吱声和火焰燃烧的声音,都在抽烟的女人身旁响着,越来越响。女人弥漫她的香烟中,她在笑,闭上眼睛在笑。
牛棚的坍塌,火焰的猛烈,没能让女人意识到她该逃命了。没有什么能让她感到比她的烟重要。她选择了烟,放弃了逃命。
火势愈演愈烈,女人的笑容渐渐地消失在点满火苗的牛棚里。
她是个爱烟的女人,他们早就说过。我信了。

作者:Dusky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