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ly in love with the Death

hruler03.jpg (1927 字节)

 
其实,我没有看到他走进来的样子。
某一个秋天的夜晚,他出现在我的卧室里。
他能一眼看穿我吗——不能。因为我的心灵现在是空的。可是我却可以一眼看穿他,因为在他的眼睛是蓝色的。
蓝眼睛,我说。
我来把你带走,他说。

所有的故事,都应该这样开头。
昨天晚上,我坐在半夜的客厅里,神魂颠倒。所有的故事,或许都不过如此。或许这些故事全部应该发生在我的身上,发生在我希望它们发生的时刻,比如现在。
从17岁开始,我们练习与夜晚相处。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对夜晚的恐惧大大减轻。夜晚是一条开着高叉的黑色绸缎裙子,当我们走路的时候,夜晚像巨大的披风一样吹起来,张开双手,恐吓看到了我们的人。我的开着高叉的黑色绸缎裙子,此时此刻挂在空荡荡的柜子里,直到他的出现。
我爱金头发。我爱嘟起来的嘴唇。我爱无法分清是蓝是绿的眼睛。
我爱的就是这个秋天的夜晚出现卧室里的人。他出现在我的墙壁,我的书桌,我的床,我的天花板,他无处不在。——
我已经太长时间没有走进夜晚了。夜晚是我的喝下的最后一口酒,它已经在若干年前被消化了。现在他来了,他带着死神一样的表情来到我的房间。17岁以前的夜晚不值一提。17岁以前,没有这样完美的人。

 

作者:E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