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ny

hruler03.jpg (1927 字节)


缓慢的回忆
八月柠檬黄的过去,我要到孟菲斯去看看巫婆。孟菲斯的故事很长,我一下子想不起来全部情节,我只记得有一片玉米地,还有风里的巫婆。
那是一片金黄色的玉米地,在玉米快成熟的时候。天气晴朗,有点热,东西向的公路横贯了玉米地,路面上的白漆标志牵扯着这条国道,朝西面无限延伸下去。玉米地的上空,是孟菲斯厨师调出来的冰激凌天空,蔚蓝色像法国女郎的眼睛,白色是她眼睛里的温柔──温柔地望着药店里头发凌乱的吉他手,他正坐在柜台前喝一杯没有掺水的酒,一只狗趴在他脚边。
七月薄荷绿
我感觉到的大雨在夜色降临前控制了城市。我走过Starbucks,今天下午我们长时间地坐在那里,我看着你的牛仔裤。
晚上十点的路。我跑过了24路车站,我知道你已经走了。
可是我还是跑了过去,因为这个地方有无数站牌,其中一个指向海岸。我看到一条河在形成,在入海口是我的家。
终于在出租车上我哭了起来。我的眼泪把窗外的街景带走,变成一片模糊的金黄幻觉。
六月蜜桃红
站在广场上,我把头发放到肩头。
我是个说书人,终年说着别人写的故事。有一天,我也想自己讲点什么。
我开口说“六十年前啊”
六十年前的月亮是蜜桃红的,那时候每一个出嫁的姑娘都把没有用完的胭脂交给收拾垃圾的孩子——那就是我。然后在六月初五,我把胭脂涂到月亮上。那些胭脂太好看。
于是我把它们抹在脸上。
从那以后,就没有蜜桃红的月亮了。
所以你看到的是金黄色月亮。
那是我背部的皮肤。


名字: E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