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和你一起生活

hruler03.jpg (1927 字节)

  


我拿着相机,在这个城市的街道上行走。不断地用变换焦距的眼睛看我生活的地方。
然后,我把这些照片发给我亲爱的人。
我对他说“你要熟悉它,你要慢慢习惯用它的方法来思考,因为我将要你和我一起生活在这里。”
于是他把照片收到一个文件夹下面。
逐渐那里成为一幅地图,地图是用彩色的路标组成。他每天从尖东出发,乘973去浅水湾,然后坐在沙滩上看月亮升起来。然后他乘6A去中环,在沿路的山道上,他觉得车子颠簸得那么厉害,向外望去,脚下的城市开始有星星点点的灯光。他看到了港口和海,夜里黑色的海。
有时候他去拥挤的地带,他站在街边有红绿灯的地方,看着对面的Espirit,画面上的女孩用绿色的热带植物叶子遮住身体。她在笑。
通常他坐在我的卧室里朝外看,那里是我们的隧道,还有我们的消防会,还有卖奢侈品的商店,还有“友邦保险”的霓虹灯。然后他会看到Takasi-1981洗完澡出来,头发湿淋淋,她朝我们微笑,拿出牛肉干来吃。或许他会走到窗前拉开窗帘,去看红馆的灯。

我把这些照片寄给他,一直寄,有时候一天拍完所有的内存,然后发70多张照片给他。为此他要使用亿唐的邮箱。
冬天快要来了。
我像一个独立的女人一样战栗,我应该像一个独立的女人一样站立。我站在风里,面向海水。灰色的天空,暗蓝色的海水,我的外套被风刮起来。我是一个穿军绿色外套的人,外套的腰收起来。

我要和你一起生活
这是我的朋友老J写得最好的诗歌的标题,我抄袭了一下。



作者:E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