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失去的天使

hruler03.jpg (1927 字节)



“我要坚强”我对自己说。
坚强的眼泪流下来,穿过黑暗摩擦空气,燃烧起来。这一小团火焰划过眼前,我知道它虽然那么微弱,但终有一天它会成为燎原大火。我要一直在黑暗中摸索,大不了还是一片黑暗。

我想把你叫做Maple,因为你在八月离开了我。
当我知道你终于要离开我的夜晚,我们一起听Nick Cave。
他唱到“吻我,吻我,吻我”。
我试图问你,你喜欢这样的声音吗?你没有回答我,你传来的信息那么不可捉摸。
于是我站起来把你带到窗口,窗外是八月的夏夜。我指给你看马路,马路对面人家的灯光,夜空和里面的星星,街道上的汽车。那条高速公路,我无数次观望的公路,还是一样地像一条项链。夜凉如水。
我试图问你,你喜欢这样的夜晚吗?
听Nick Cave的夜晚和凉爽的夜晚。我并不知道你到底怎么想,你给我的回答让我痛苦。

我们一起去了我的中学。我想带你看看它。
我带你到操场上的时候,已经是黄昏了。我说,这里的傍晚最美丽。于是我们坐在操场边上,看着绿色的草皮。我是那么希望你把手放在我的手里。我知道你会有和我一样纤细的手指,和我一样迷茫的眼睛。我爱我的母校,我希望你也喜欢它。
傍晚是金色的,傍晚是红色的,傍晚是温柔苍茫的蓝色,傍晚是无边迷暗的绿色。
我试图问你,你喜欢这样的时刻吗?

我带你去看我的朋友,她在南京的夏天对我微笑。
我试图把你介绍给她,可我知道你不能了解。那天很热。
我试图问你,你喜欢这样的温度吗?

我是那么希望,你愿意听我爱的音乐,愿意看我喜欢的书,愿意分享我喜欢的时刻,愿意了解我喜欢的人。可是我什么也没有能够给你,而且再也不能了。
我没有为了你哭过,当你还在我身边的时候。而今天当我再听到那张Nick Cave,我是那么想你。你是樱桃树下的天使,我是这么这么想念你。
我想告诉你关于你所有的事情,也想和你分享我所有的事情。
直到今天我才为你写了这么一点文字,这是我送给你的第一个礼物。而你已经离开我了。可是我总是为你感到骄傲,因为我们都非常勇敢。
我想你,我的Maple。

作者:E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