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头开始

hruler03.jpg (1247 字节)


从头开始。
一路上我的腿一直在发木,迎着风,我哆哆嗦嗦的。这时候天都已经全黑了,
我低着头,想着自个儿干瘪的肚子,心里暗暗的骂着。
走到正在兴建的博导楼前,我觉得好象有什么东西在我附近,回头看了看,什么也没有。切——,我抬起头来,冲着自个儿的胆子发出一个不屑的气音,于是我看到了那个在我前方不远处不停摆动的影子。
当时我没害怕,怎么说我也是个男的,再说我一直昏昏沉沉的,谁知道我是不是出现了幻觉。总之我仍然朝前走着,它就一直悬在那儿,还有点嘟嘟囔囔的,象个被人欺负了的傻子。等到宿舍区的灯光映在我脸上的时候,它就悄悄的不见了。
现在我坐在别人的桌子前,趴着,脸贴在桌面上。宿舍里挺暖和的,但我感到冷,老是摇摇摆摆的,该不是让那个莫名其妙的影子给传染了吧??那破影子,操!!
七点十五分。我看了看表然后坐起来,用手攥住了笔。其实我不知道该写点什么,我只是有这个习惯,唠唠叨叨的,和我奶奶差不多。区别仅仅在于我是写出来,她老人家是说出来而已。
我正在琢磨到底让千千爱上谁的时候电话响了,我想应该是海昊。丫说每礼拜打电话给我,昨没见信儿。我和他说过,要是忙就拨号,等它响上五次再挂掉。哥们嘛,不想给人添乱。一下,两下……,六下,我赶紧朝电话扑过去,还把一缸子水给倒别人桌上了。这让我的的语气变的不大友好起来。
“谁呀?!”
“……肉。”
听到这儿我楞住了。(顺便说一声,肉就是我,那个爱写字的男人。)今天,公元1999年10月25号,星期一,今天她会打电话给我?!?!
傻不啦叽的,我机械的问道,“你是谁啊?”
嘟——,忙音响起。
拿着听筒我僵了好一会儿,一两分钟以后我把电话挂了,就势倒在旁边的床上。盯着一只呆头呆脑的蜘蛛,我开始回忆我和傅小婕的故事。
给你讲个故事好吗??好啊,讲吧。
从前有座山,山里住着一堆肉,啊不对,是一个小男孩儿。
有一天,小男孩儿上山去砍柴。走着走着,忽然看见有个仙女正在路边盯着他看呢。他怎么知道那是个仙女呢,因为仙女穿的衣服上没有缝嘛。
小男孩儿从小就听过好多仙女下凡和人结婚的故事,他有点儿紧张,不过一会儿他就镇定起来了。小男孩儿胆子大着呢,有次从山上回来,天黑了,有两个小绿灯笼老在小男孩儿后面跟着,小男孩儿都没怕。
小男孩儿走到仙女面前说,“仙女姐姐。”仙女见小男孩儿虎头虎脑挺好玩儿的,就和小男孩儿聊了起来。他们俩聊啊聊啊,聊的特开心。
很快的,天黑下来了。仙女见太阳都落山了,就要回天上去。小男孩儿见仙女要走,他就哭了。小男孩儿觉得天黑了以后仙女姐姐的衣服上老有光一闪一闪的,特别好看,他就不舍得仙女姐姐走。仙女见小男孩儿哭的那么伤心,也有点儿舍不得小男孩儿了。这时候小男孩儿忽然拉住仙女的衣角说,“仙女姐姐我喜欢你。”仙女其实也挺喜欢小男孩儿的,就亲亲小男孩儿的脸说,“那我明天再来吧。好不好?”小男孩儿听见仙女说明天还来,就笑了,然后挺高兴的站在那儿看着仙女飞回天上,他也就蹦蹦跳跳的回家了。
第二天一大早小男孩儿就上山了。他站在那儿等啊,等啊,从白天一直等到晚上,可他的仙女姐姐一直没来。小男孩儿想,仙女姐姐一定是忘了,那明天她想起来的时候就会飞下来了。说不定她今天晚上就会来,要是见不到我的话,她该多伤心啊。小男孩儿想到这个就不走了,他坐下来,盯着亮闪闪的星星,等他的仙女姐姐。
可是仙女一直都没再来过。小男孩儿每天都跟自个儿说,“没关系的,仙女姐姐明天就会来了。”他就一直等啊,等啊。后来小男孩儿就长大了,再后来小男孩儿头发都变白了。有一天晚上,小男孩儿撑着根木棍儿又站在那儿盯着亮闪闪的星星,等他的仙女姐姐,他忽然觉得星星好象在他眼前跳来跳去的。小男孩儿一下子就想起那次天黑了以后仙女身上一闪一闪的光了,他就说,“仙女姐姐,你来了啊!!”然后就倒下去,脸上带着笑,挺高兴的死了。
噢,你问仙女干嘛去了?仙女还坐在她房里想呢,明天一大早我就去见那个小男孩儿,他还说他喜欢我,多可爱啊。
完了吗?完了。讨厌,干嘛给我讲这个,弄的我心里怪难受的。这还不明白啊,那小男孩儿就是我啊,你就是我的仙女姐姐。哈哈,肉麻死了,讨厌。
我和傅小婕就是这么认识的。她比我大,所以后来我一直管她叫姐姐。我们俩好了以后有一次她告诉我,说每次她听见我叫她姐姐她就觉得特温馨,就想起那个我曾经讲述过的故事,她就想一辈子对我好。
大概是我大三的时候吧,那会儿我特燥,总想找点儿什么刺激的,能让我发泄一下儿的事儿来干干。有次喝完酒我突然想到,对呀,我可以和傅小婕分手哇。反正她老不让我和她发生什么实质性的接触,为这事儿我还经常遭哥们笑话,我都有点儿恨她了。
第二天我就给傅小婕打了电话,说我在这边儿又有女朋友了,咱俩还是分手吧。她也没说什么,就是在我正不停的标榜自个儿那新女朋友有多性感的时候挂断了电话。
这之后傅小婕偶尔还和我联系一下,不过说的都是谁谁谁又怎么怎么了,让我告你一声儿之类的淡话。我知道这都是我那帮哥们搞的鬼,丫几个故意装不知道我和傅小婕已经分手了,想看我的笑话。渐渐的她的电话也形成规律了,大概是单月逢双周其中的一个礼拜六或者别的什么,我也没搞太清。说不定她也看出来那几个混子的阴谋了吧。可今天,今天不是礼拜一吗??!!
我躺在别人床上,就这么呆呆的想着。那只花蜘蛛也不知跑哪儿去了。我就一直躺在那儿,也懒的再想,也懒的动地儿,直到有人回来把我从他床上哄走。
这时候熄灯了,这破烂学校老是卡点儿供电,也不知我们交的钱都哪去了。骂骂咧咧的,我胡乱泡了泡脚,把脸在毛巾上蹭了两下就睡了。
一个礼拜以后,可能都11月份了吧。有天我逃课到图书馆去看杂志,看着看着忽然发现有篇文章说什么预见力呀,灵异呀,还有什么神谕之类的。25号那事儿就立马从我脑子里跳出来了。
对呀。那个摇摇摆摆的影子,它怎么就出现在我面前了呢?还有那个无头无尾的电话。把我和傅小婕的故事又理了一遍,我张着嘴,愣住了。这,这不会是……。我的天。
从图书馆跑回来的路上我晕乎乎的,撞了好几个人。我一头扎进宿舍,拿起电话就往傅小婕她们家拨。可怎么拨都拨不通,那忙音嘟——嘟——的,总这么响。
两天以后我背着包儿出现在北京的街道上。我知道这有点儿过了可我还是回来了。毕竟我和她一直挺好的,分手那事儿也是我的问题。说不定……。我不抱一点儿希望的冲自个儿说着,努力让自个儿不再往下想。
我没回家,直接奔了海昊那儿。刚好一帮哥们都在,见着我都觉着挺奇怪的。
“你丫怎么回来了??”
“呀,这混子该不是让学校给开喽吧?哈哈。”
“少鸡巴废话,傅小婕呢??是不死了?!”
“哟,还掂着呢,不早掰了吗??”
“丫魔障了吧?!什么死不死的,让人给涮了??当初不还说是你提出来的吗??装吧你就。”
“得啦,人是听小婕嫁四川去了心里不甘,酸着呢。是吧,肉?”
“我说呢。巴巴的回来就为这个,这傻逼可够纯情的。”
一阵哄笑过后,他们开始讨论傅小婕怎么就扔了北京户口跟一四川大款走了这事儿。我背着包儿,傻不楞瞪的站在那儿,脸上挂着生动的微笑。

原来,原来就这么回事儿。

HOTME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