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色指甲油

hruler03.jpg (1927 字节)


在他要了第二杯威士忌的时候,他看见了她。
她背对着他坐在相隔不远的吧椅上,身体倾斜着,支在吧台上的右手支撑着她的身体和头,她的手指插进凌乱细密的发丝里。他看见指甲上已经开始脱落颓败的青色指甲油。
她好象在看什么。他朝她的目光所及的方向看去:黑暗、拥挤、闪着迷乱光束的舞池,嘈杂吵闹的音乐声,放肆着的年轻的身体们……
她好象也看累了,转过身体。
他任性的目光,使她认识到他的存在,认识到自己正在被窥视、被观察。
她转过脸来看着他。
“有烟吗?”
男人拿起桌上的烟递了过去。女孩轻巧的抽出一根,身体微微向前倾着,等待男人为她点烟。
他为她点烟。
深深吸一口,让这一口烟在体内轮回然后轻轻地吐出,悠然的白色烟幕是这口烟最绚丽的死亡。
他继续看她。她有张迷离的脸带着厌倦。
“你在看什么?”
“看你。”
“好看吗?”
“好看。”
她看着他,左边的嘴角上仰,好看的弧度,带着不消。
她把烟送往微微肿起的嘴唇。然后又掉转头,给他看她的后脑勺。她拿着烟的手支着她的头。
香烟继续着它的死亡,在她苍白、细长的手指上。白烟绕着颓败的青色指甲伴着微微颤动的脆弱的发丝。
“你在看什么?”
“不知道。”
“好看吗?”
“不好看。”
她转过脸来对他笑。她的脸没有一丝的脂粉气。干净的脸让他想起多年前的一个人。
他要了第三杯威士忌。金黄色半透明的液体、晶莹的冰块在有棱角的杯子里,想哭的冲动。
他的舌体验着生命的美好。
她看着他。用注视的眼光看着他。
他看着面前在看他的女孩。慵懒的样子,微肿的眼睛和嘴唇,年轻的脸和身体。
“你是个漂亮的男人,不管是对女人还是女孩,你都是漂亮的。我想你也很清楚这一点。”她浅浅的笑。看着他。
他笑了,微微垂下了眼,嘴唇是美丽的弧线,象等待被吻的孩子。
“你是不喜欢这种地方的。”她歪着脑袋看他,“是你自己告诉我的。”她笑。
指间的烟在做最后的演出,为了生它被点燃,燃烧直到终结。它轻灵的骨灰弹落在被践踏的灰尘里;它最美丽、绚烂的细想化作丝丝青烟蔓延、痴缠,终究也消失在肮脏的空气中。一切在消失。一切的美好终究被埋葬。只有指间残留的余味证明一切都是曾经存在过,曾经如此真实过,曾经美好过。
“你喜欢吗?”他看着她美丽手指上颓败的青色指甲油,指间的烟边临死亡。他觉得有些醉了。
“不,可是我需要。”她拿过威士忌喝了一口,舔了一下嘴唇,“就象需要烟、酒,还有漂亮的男人。”她笑了,笑的很放肆。
不喜欢,可是需要。是的,不必喜欢,只要需要。
他拿出钱包结帐。
她最后看了一眼指间的烟,把它用力摁进烟缸中。
属于这只烟的生命结束了,最后的结局不过是被掐死。和所有的烟一样。没有悬念的演出。
她随他走出喧闹的背景,来到初秋阴冷的街上。
看来已经很晚了,连这座吵闹的不安分的城市也觉得累了。安静,有点无所适从。
她愉快地在走着,走路的时候跳跳的,象个孩子。
她转身看他,风吹起她大大的卡其布裤子。笑,象个孩子。
他走过去,在她面前停下。
他伸出左手,经过她赤裸、光滑、冰凉的袼褙,在她的脸上停留。停留在她的笑容上。
“冷吗?”她肌肤的温度让他觉得冷。
她伸出左手,放在他的手上,拿下他的手看着。
“我又对了。你的手和你的脸一样漂亮。”她笑着抬头看他。
她的手伸向他的脸。他感到她手指的冰凉还有指间淡淡的烟味。
“我想,你是喜欢我的手的。”她的手指停留在他的唇上,最后一抹笑容过后,她垫起脚,吻他。
他的唇已经冷漠了,但依然美好。吻他,他是天生被人爱的。
她的唇很美好,没有已经生厌的唇膏的味道,象朵饱满脆弱的玫瑰散发着天然的芬芳。她是天生去爱人的。
他们的唇分开,身体还在拥抱。
“我想我的确是有点冷了。”她看着他眼睛,觉得自己要掉下去了。
“我们可以一直就这样抱着,你就不会冷了,我也不会了。”他看着她肿起的透着粉色的唇,为他的粉色。他想着笑了。
“呵呵。”她笑出了声来,双手扶着他的脸重重的吻一下,“我想我会爱上你的,也许我已经爱上了。”
“那很好。”他看着她笑着,“这样我就不用担心。”
“担心什么?”
“担心你不爱我。象你这样的人,不被你爱就不要爱你。是吗?我想是的。”他亲吻她冰凉的手指,亲吻她青色指甲。
“我想我是真的爱上你了。”她看着他亲吻自己的手指,“不在乎你是不是爱我。……你会爱我吗?”
“我爱你。”

作者:ja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