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的随便写

hruler03.jpg (1247 字节)


正在听着SAINT-SAENS的第三交响乐,脑子里一片空白,除了音乐和一些模糊不清的图象:蜜蜂,丛林,长颈鹿,瀑布,这种心态已经很少有了,要是能记住,很久以后想起二零零零年还被什么感动过,也是高兴的,可往往到了那种需要想起的时候,反而什么都忘了,捡起来的,只是些具体的东西,一些无关紧要的。就是这样的,和这座城市这个星球这片宇宙下的大多数生命一样,我的生活平淡无奇(当然很可能我错了,也许你们当中的许多正在从各方面选择冒险,而我只是在拒绝承认,为了给自己一个良好的理由,但别抛弃我,请相信我是爱你们的),“最近怎样?”每每面临类似的问题我都束手无策。生活也许没有好坏,可一定有差别。望着那些冲到车前给人们洗窗的孩子,在超市卸货的博士,住在老年公寓与回忆共进晚餐的爷爷奶奶,关于自己我实在没什么好说的。是啊,我幸福得好象动物园里的阳光。可一个问题还是存在的:这究竟是不是生活?妈妈说是,肯定就是它了,爸爸保持一贯的沉默似乎觉得这根本不是问题,朋
友之间我们从来不谈这些,所以我,必需在哪里找出自己的答案,那个地方没有亲人也没有朋友,只有信仰,时间,和那个能站起来与自身相持相对的天使。再过一年就要毕业了,一个开始和一个结束,我还没能发现她,我已不再是昨天的孩子,我变得愈发焦急,已经没有太多时间了而找到她的可能性将越来越小,我想,她一定在一个离我很近很近的早晨,轻声地呼唤着这个世界,假如我愿意被她唤醒,一切将会好起来。

作者:j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