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

随便写


它長時間沉默不語,終于在某個炎熱下午你帶著一個土著的女人和一些錢出現在那里,觀賞一台冰箱……它決定為你服務并且喜歡上了你的妻子,它渴望占據你家里的一角為你提供它營造的新鮮,它期待著你妻子穿著松弛的睡裙在午睡過後赤腳走過客廳在它體內苦苦尋找一杯桔子水,它愛上了你妻子那庸懶著的壞習慣……我去你家做客的時候總是喜歡看看這大冰箱,我喜歡上它顯為人知的一面,在它冷酷的世界里停放著一株植物,我問過你妻子為什麽要這麽做,她說這是她和冰箱密秘,這非常好笑,我討厭你妻子作為一名植物學家的這種自以為是的回答,我說你種不出浪漫,花需要曖性的語言,她憂傷的看著我退出了客廳消失在通往臥室的拐角……我打開冰箱,并沒有再去看細節的植物而是拿起一種水果咬了一口,發現并不是想像中的味道,就把水果放了回去,被咬的部分放在下面露出完好如初的一面,冰箱仍然沉默不語,阻擊正在的腐爛(來自我口腔深處的陰謀)。
就像今天,你妻子又经历了一次良好的午睡,像往常一样她穿着吊带的睡裙端着一杯甜桔子水在屋子里来回走动,你妻子的那株植物在黑暗中长势良好,大冰箱沉默不语……她是一个女人,整天呆在家里无所是事,虽然她是科学家,虽然她有着土著人一样俏皮可愛的小屁股,可她就是不愛出門,整天守著大冰箱和里面的植物,一切都不可言說,說了也沒什麽意義,只有沒完沒了的陳述,仿佛這就是生活,你有時也有些懷疑,心想這是怎麽了,你妻子告訴你,說是我,我詛咒她,說她種不出浪漫……

作者:K1973


给朋友的信
你取消了前次的操作:这是我为你写的一封信,同样包含了一幅画,如你认为打印機也可以绘画的话。

一封信究竟可以承载多少錯誤……這是錯誤的美學,通過這幅畫我們的錯誤還可以延伸的更遠。要知道牛皮紙信封里的空間是無限的,里面裝得下無數的情話、蜜語、謊言、死訊、還有無盡的錯誤……

這是一幅風景畫,遠山、公路、城市、小鎮、河流……風景本身是很樸素的,但我卻無奈的告訴你,畫完以後我才想起來,由于我與打印機個人感情的因素,她固執的把我的畫以千分之一的比例泼洒到一張B5打印紙上,所以如果你想觀看以上我說的景致的話請用顯微鏡吧……

請你指出以上我所說中的錯誤……跟你講吧,如果你真用顯微鏡觀看的話,你就明白了,這哪里是什麽風景畫,是肖像畫!一個人的正面頭像,你還會發像這個人和你竟有幾分相似,自然屬性。

私人信件的書寫是個很有意思的話題,應該怎麽樣給一個朋友寫信呢,何況我們离得這麽近,這麽真實……那麽我若向你描述我的生活必然是一種錯誤,這很無聊,我當然也不會傻到在一張紙上問候你,也不向格里耶那樣只談自己,那麽我將在我給你的信里談你,只談你,你,談你……既然我談你還要說給你聽,必然會談到你不知道的你,你或許感興趣的你,反正是你,真的是你,就是你……

一個德國人跟我提起過你,說你走路的樣子很動人,令人覺得整個街道都在晃動,而你與眾不同,不喜歡系鞋帶……算了,還是讓我們回到那幅畫上面來吧,德國人的出現在這里太過牽強,也許整個這封信都很牽強,那麽又怎麽樣呢,至少這幅畫很堅強,至少藝術還很堅強……

骄傲 雾的组织 密集、灰度 没有风 提炼出平静 无法垂钓 有时候 骄傲的夏季风 会迟到 可是 
马尔他的蚊子 会不会知道 需要也一是种哀悼

你知道,有時我也寫很爛的詩,沒人願意看因為一無是處!我費勁巴拉的把一大堆詞堆到一起,可剛一松手它們就塌掉了,這就是我的詩,失敗的詩……有好長一段時間了,我讀一些詩、愛上了詩,真的很美好所以想告訴你們,什麽是詩意,至少我覺得,有得時候讀一首詩真的很美好,當然我走了很大一個彎路,為了一首詩一整天悶悶不樂,現在一切都好了,我只知道什麽是詩了,其實很簡單,某些時候我已經得到它了,可我稍一猶豫,魔由心生,一切又都萬劫不復了……現在我告訴你們詩是什麽:是自由……希望你們也能和我一起體驗一下詩的美妙……
《雪儿》 
我早就不想说话了 自从雪儿死了之后。豹女说 雪儿是她养的一条狗 一身雪白的毛 在当地的狗中极为少见 它的体型不大 但灵活而勇猛 有一天她们遇上了豹子 要知道豹是狗的天敌 狗一看见豹就浑身瘫软 雪儿的勇敢 超越了遗传带来的恐惧 它朝豹子扑去 然而狗毕竟是狗 它的每一咬 在豹子面前是那样的笨拙 
豹子简单地杀死了它 

怎麽樣,讀起來是不是像是觀賞一個美麗的瀑布!那句“豹子简单地杀死了它”多好聽!一個精巧的句子一個分崩离析的意思……作者呢,你不禁會問,我也忘了,綱絡世界就是這樣,有寶貝自己撈好了,不必感謝造物主!
于是你們知道這些日子我為什麽如此憂鬱了吧,我不是裝的,我是真為藝術震撼了,悲衰了,害怕了,擊中了……
這麽寫信讓我很快樂!用曹小姐小說里的一段話來表達我奮筆疾書時的心情:
“事實上, 他就是要畫,唯有拿起畫筆 ,沾上顏色, 點上畫布,他才感覺到自己在呼吸 ,血液在流動, 他在活 。”

作者:K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