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失望,我(和文字一起)支离破碎

hruler03.jpg (1927 字节)



(一)丁当和冬天的树

丁当站在一棵冬天的树下。
路上依旧有很多的行人和车辆。
她抬头看萧瑟的树枝,上面挂着一些黄色的叶子。
下午的阳光从很远的地方斜射下来,在某个地方形成一道光区。
丁当注视着那些光。
冬天的阳光也像冻结的感觉呢。只是因为冬天吧。
丁当默默地看自己的手掌,那上面有交错的纹络。
那天早上丁当读报纸时,看到一则消息,她喜欢的一个作家,死了。
死了。多么简单的事。丁当觉得难过。轻轻的,轻轻的那种难过,有点空虚。
可事实上难过的程度远远超过了她的想象。
于是丁当就出去散步。因为那样可以找到一种回家的感觉吧。在路上。
就这样她走累了,就站在一棵冬天的树下,看手心里的纹络,猜测无常,缅怀一些梦,并且感受一些不为人知的心痛。
冬天的马路,像是冻结得有些干净。阳光被很厚的白云遮住了,天空像一只含泪的眼睛,有尖锐的疼痛从心的一个地方慢慢透出来,一层一层蔓延,刺穿了苍白的生命。

(二)因为失望,我支离破碎

空气就这样在四周沉默地冻结着。滴滴答答是时间流逝的声音。
心疼痛了一小会儿,被空虚罩满。
这一整个下午我都在梦游,先是看书,很费劲地辨认着那些不知何年何月有了自己意义的符号,眼睛非常的干涩,神经迟钝、麻木、疲倦不堪。然后我去做一些事,和好多人说了些不同的话。然后我上网,发现很多酷的网站。然后我又和一个人说了些话。然后我回来睡觉,心情麻木而绝望,并且恐怖。因为人在丧失了对自己的控制力的时候总是处于恐怖状态。
多天以前我写了一篇东西,丢失了。然后一会儿想重写,一会儿又决定失去的东西就彻底失去了吧,反正找也找不回来了。
这些天发生了一些事,令我的心绪变得很糟糕。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一个很平淡的人,万没料到有戏剧性的情节会发生在我头上。
原来,戏剧性,很糟糕。
昨天我还是一个孩子。昨天我还在玩游戏。今天我发现我已失去了一切。
这两年我一直在不停地丢东西。
过了太久了。
也失去的太多了。
在网上看到长得很奇怪、穿得很奇怪的棉棉,她曾经说:我必须把我的这些恐惧这些垃圾全部吃下去,并把它们变成糖,因为我知道这才是人们爱我的原因。
棉棉把她的《糖》叫做一份“爱的礼物”。
我不理解别人为什么不能感觉到王菲“讨好自己”里面那种悲伤到痛的感觉。她在用声音表达自己呀。
有时候不理解就是不理解。
韩东说,假如你想问为什么活着的问题,先想想有什么值得去死?
洛(一个虚构的人)沉默。把烟灰弹掉。等待腐烂或者重生。
钥匙就在窗前的阳光里,结婚吧,艾伦!
祈祷。我的爱。或者装在我背包里的命运。
有一个很好的朋友跟我说,你感到疼痛,是因为你活着。并且那就是意义。
在人群背后我们苍白的背影。路灯下的一点伤感的心绪。面对世界的时候不得不学会的遮掩。你的凝固在时间里的目光。
蓝色的烟雾飞舞,白色的毛巾从钩子上掉落下来,吓坏了自以为是的思想。

作者: 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