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书一号

hruler03.jpg (1927 字节)


“能说句再见吗?”
“噢?”
她胃被切除了大半,她暗示我这次去医院后将很难再回来了,可是还是想听我说一声再见。
“再见!愿你往生极乐……”
虽然很想认识她并帮助她,但是或许让她安静地走完自己的道路更好。快了,她在此岸的茫茫孤独之海中遨游,终于看到了彼岸的涯际沙滩。没多久,她将踏上那陆地,连头也不回。
那里有什么?
“不知道!”冰冷如同金属般的声音从辽阔的宇宙深处传来,荡漾在我的耳边。

佛说,人生八苦:生苦 老苦 病苦 死苦 求不得苦 爱别离苦 怨憎会苦 五蕴炽盛苦。

昨天再看了一遍《红高粱》,激昂的力,洋溢的红,肆虐的美 还有……恐怖的死。
极乐中,升腾着的恐怖,象是气管中误入的辣椒,呛痛得直叫人两眼含泪。看完电影,突然由衷得怕死,结束虽然遥远,却是必然。

如果她死了,我要告诉这位安然离世的幽灵,这个尝过爱情的甜蜜的幽灵,你所咀嚼着的生命已足够,似烟草,辛辣中渗着幽香。
“你该去爱个人的,那是赎罪之道。”
她没对我说过这话,但是她是想这样告诉我的。
对的。

我喜欢上一个女人,她很可爱,或许也很聪明。喜欢她不同喜欢村上春树的小说或者喜欢在脑海中璀璨的阳光和层林尽染的金秋,喜欢她就是喜欢的意思,如同你喝一杯水,吃一口饭,呼吸一口新鲜空气一样。
可是,水会滚烫,烫伤咽喉?饭猛吞下口,也有噎着的风险。空气中难免也会混杂着各种细菌……
如果给这段感情加个期限,我愿意是一万年。
孙悟空如是说。
我加不了这个期限,我只能做个蚕,象吐丝般尽量地将这个期限拉长,哪怕有一天会化成木然的蛹。
突然间明白了,为什么〈重庆森林〉里金城武一直在吃凤梨罐头。感情会象这罐头一样过期,如果你不抓紧时间去吃的话。终于有一天,那些罐头都过期了。
感情或许会过期,而人们不是总在无力地追寻着那些永远不过期的永恒的东西吗?
人是永恒之物吗?
回答:不是!
不管如何,吃得时候尽量放开肚子,津津有味地品尝。拉肚子或许是免不了的,如同失落如影随形地伴随着人生。
我们是阳光下的冰,吸收着阳光,蒸发了自己……

HI!姑娘,能给我个时间表?能个我一个许诺?能给我一片天空?能给我快乐的青春?

佛说:“由爱故生忧 有忧故生怖
若离于爱者 无忧亦无怖”
我说:“由爱虽生忧 由忧虽生怖
若离于爱者 生莫同一无?”

作者: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