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在吃苹果的时候留言 


在那一年的冬天。我遇到小C,我在一边兴灾乐祸看好戏,她送给了我一段幻觉带走了我的声音做为交换。春天来了,于是冬天不再继续纠缠。 
---------只要是在户外,我每次一不小心抬头都会撞上在城市上空一大帮非法聚众茫然不知去哪的云,可是云们也许出门太匆忙都还没来得及穿上裤子。(节选【小C语录】) 



1、我是马桶,请使用,方便排泄 

留言:『哭泣的小丑』 

继续,向前进,向前进。 

小W:有时候固执真伤人 

C:铁石心肠。 不管别人的铁石心肠,也要对自已好。 

小W:我最近经常把眼镜挂在鼻子上,有点份量。而且看起人来比较清楚。 

小W:小丑的夸张表情他们不哭泣。 

C:开始留恋Y城了吗? 

小W:爱乌及屋。 那天像是某个苹果砸中脑袋,话在嘴边被噎住了。 

C:小W,终于是时候需要清理了。 

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已在一条船上走了很长很长的距离却没有到岸。从很多年前开始我就一直重重复复地看到一个背影,他困扰了我很久,我试图抓住他的袖子,他转身而去,梦醒时手在枕边握着空气。我发明了寻找字母的试验,譬如我叫XXX,缩写为WMZ。我姓W,他们叫们ZZ,命中注定寻找M。C,你叫CCC,你不费一丝力气就能找到它,因为它就是你自已。 
你沉重重,你从不深呼吸,你对自已铁石心肠,你姓猜叫不透。 

… 
2、女巫你不要娃娃了 

现在的我正在吃一个红苹果。M在买给我七七四十九个苹果以后就消失在街道的转弯口。它有一个缺口,是小D咬过的,上面还渗着丝丝血迹。小D得了败血症,这是一个连她自已也说不清楚的症状。她常常吱吱吱地笑,像老鼠的声音,难听极了。可是她自以为是,她喜欢喃喃自得。我看见她在阳光下惨白几近透明的脸庞,我对门她是生活苹果心里的小人,她能够看透每一个咬苹果的人。在他们吃苹果的时候,她吃掉了他们的面具或者换句话说偷掉了面具转移。 

我在这个寂寞的城市里晃荡。手里攥着M手大掌。我们漫无目的,我们一直向前走。有时候身体及内心是在以奔跑的速度向前进的。小W的目标是寻找女巫。这个城市古老繁华,这不适合女巫的生存。于是我们去森林,它不似传说中的黑,是绿色的。入口处挂着大大的写字牌。迷路,找到方向,我们不断继续。突然,M抬头看着坐在栏杆旁的小W说,找女巫做什么。小W的表情忽地转变。以前一直在等,等女巫来。现在开始进行名为寻找的行动。到停止。做什么。谁知道,三或,一或者下个恶毒的咒语展开报复,二或者许下心愿就像人鱼公主一样交换也在所不惜虽然自已不是公主只是个娃娃,三或者看看她戴着她的宽大的荷叶帽拍张照片对准梦里的女巫,也许形似异常,也许貌神离合。这一切在小W 的眼睛上反映出来。 

女巫不要娃娃了。这是最后的结论,在这个黎明的开始。 

… 

听,有人在屋顶唱歌:我丢失了信仰,我丢失了信仰。…… 


BY暖 于25/04/2002 


作者: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