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彭希曦的另类语录

hruler03.jpg (1927 字节)




1.另类名刊《视觉21》的吴阳小姐在约我写这篇小稿时,一再嘱咐我千万别把我的芳名弄进标题里去,我是绝不会答应这无理要求的。为什么不呢?虽说我既非明星,又不另类,难道就不许我也“明星”一把,“另类”一回?这是哪门子规矩?



2.如果你一天到晚人前人后装得像个明星,那你就是明星。



3.刘德华离音乐有多远,Fans离刘德华就有多近。



4.尽人皆知的明星是不存在的。中国至少有一亿人不知道巩俐。



5.因为见识过太多亮度不等的明星,现如今,我是怎么着也另类不起来了。



6.我手头要是有本杂志,不,最好有个电视台,我会把我楼下小卖部的老大爷包装成明星的。



7.我和某地下诗人约在五道口的蓝雀酒吧见面。我们足有两年未曾一睹对方的尊容了。他还是那副郁郁不得志的老样子。“我要比张艺谋还有名!”他突然说道,顿时笑得我喷出了满嘴的燕京扎啤,喷得他满脸都是,在那格外另类的灯光下,地下诗人显得光彩夺目。



8.七年前,在深圳,一个傍晚,我独坐在荔枝公园旁的一大排挡,自斟自饮,别有风情;忽然传来天王张学友的金曲,我听着听着,不由伤心落泪。这么多年过去了,我首次公开我最见不得人的这一幕。



9.每一个人都是另类,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明星。



10.王朔是什么鸟儿?一个另类?一个文坛明星?一股越吹越烈的狐臭?一代“愤青儿”的导师?一北京流氓?一胡说八道的生意人?求求你,别问我了,我真的不知道。



10.等地球上所有人都成了明星,也就没有人自称另类了。



11.此时此刻,我坐在街边享用羊肉串的幸福,山坡上的羊是无法理解的,山脚下的饿狼是无法理解的,任贤齐是无法理解的。



12.在著名“学人书店”风入松,我看见《卡夫卡传》旁摆着刘德华的传记,天哪,他俩长得多像啊!我顿开茅塞,文思如涌,快速写出了名篇《卡夫卡与刘德华》。



13.一个丑丫头可以因为乒乓球打得好而成为明星,一个秃子也可以因为戏演得好而成为明星,我窗外那补鞋的王二狗鞋补得多好啊,为什么他就不能成为明星呢?我觉得他比十年前的葛优另类得多。



14.对待明星,我们从来都缺乏一个恰当的态度。你去那些摇滚酒吧瞧瞧,只要崔健一出现,所有的“另类”们都会很不自然起来。



15.没有什么另类,只有未曾被歪风邪气熏染过的人,也没有什么明星,只有一群极度虚荣装模作样的狗男女,至于另类明星,我就更不明白了,我宁愿去理解一头骡子。



16.你有你的个性,我有我的脾气,好吧,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另类吧,让我们相互吹捧,打情骂俏,一同飞上那万众瞩目的灿烂星空吧。


作者:(明星)彭希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