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面舞会

hruler03.jpg (1927 字节)

月光透过窗子的时候,可以看到窗子内有一只苍白的手,正伸向床边的一个柜子,我们可以想象,柜子上面放着一卷卫生纸,也可能是一本色情杂志,如果想象力丰富的读者,或许还会想到成人玩具之类的东东,可事实上我很穷,买不起那么贵重的物品,我只能很遗憾的告诉大家,床头柜上放的是一个恶形恶相的面具,是我为了参加某一个假面舞会而准备的。

这个舞会已经筹备了很长时间了,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参加,参加的是些什么人,我只需要知道这是一个假面舞会,任何实际的数据都没有意义。甚至我不知道这样的假面舞会有什么目的,以及多久开一次。

面具是前些天晚上逛夜市的时候买下的,据卖面具的老板说,这个面具取材于古代巴比伦神话中72恶灵中的某一位,名字大约是什么什么斯的,看上去很有震撼力的样子,没有过多犹豫,就买下了。

皓月当空的时候,我已经走在清冷的长街上,月亮的光华从背后照过来,地上的影子似乎凭空多出了两个角,从这一点看去,这个面具的主人,似乎更象是从中国的古代神话衍生出来的一个角色。

舞会的地点在一个临街的仓库,门口已经聚集了很多人,仓库的门仍未打开,没有人交头接耳,连自言自语也没有。

骚动是突然开始的,似乎起与远处的某一声叫喊,好象在说哪个国家有两座很高的楼被飞机撞到了,有人开始退场,仓库的大门依然紧闭,骚动过后,依然是死一般的寂静。

又不知道过了多久,人群中开始传递一个新的消息,好象说是某个国家的足球队经过多少年多少年的努力之后终于打进了世界杯,我看到有人把面具抛向空中,有人欢呼,月亮在他们脸上反射着凄恻的光芒,有更多的人离开了,他们在街道的另外一头尽情的闹着,无视这边还站着我们这样一群死气沉沉的人群。

仓库的大门依然紧闭,我坚定不移的站在那里,好象一杆标枪一样。

楼下住的张三气喘吁吁的跑过来,他告诉我,我家里失火了。

我犹豫了一下,没有动。

张三的弟弟也跑过来了,他告诉我,我家里已经烧的差不多了。

我一把扯下脸上的面具,扭头冲出了人群。

张三跟他的弟弟在后面拼命的追赶我。有一个声音在我耳边叫到,这里永远都有一群戴着假面的人,你可以暂时的回避,但是你依然会站到这群假面者中来,你将永远无法逃避这个假面舞会

我回头看去。

我看到那个恶灵的面具在空中飞舞。

我还看到一群戴着面具的人,看到他们假面上的表情

好象生不如死


作者:少儿不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