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球

hruler03.jpg (1927 bytes)


曾经有一个魔术师.与其他魔术师不同,他的魔术不是骗人的把戏,而是用自己的生命交换的真正的魔术.不幸的是他有一张可笑的脸,夸张的像个小丑.所以人们嘲笑进而讨厌他,没有人欣赏他的魔术,因为对于他们而言,真的魔术和假的魔术并没有区别,没有人知道那份精彩来自生命.魔术师很孤独.人们不能容忍这样一个古怪而又丑陋的人生活在他们美丽的城市里,因此他只能四处流浪.

节日里,魔术师看见孩子们拿着自己的气球欢天喜地的追逐嬉闹,只有一个孩子坐在台阶上哭泣.他没有爸爸妈妈,他是个孤儿,他没有气球.魔术师看看孩子满是泪水的脸----天哪!真是上帝的杰作!他应该是个贵族不!应该是王子才对!这么漂亮的孩子,他的笑容应该是多么灿烂,多么迷人呀!魔术师这样想.这时孩子已经注意到了魔术师,他睁大眼睛看着这个古怪的人,不知是惊讶还是害怕.魔术师微笑着张开了手----一束漂亮的气球出现了!他把气球递给孩子,孩子笑了,举着气球高兴地跑远了.魔术师看着孩子的背影,心里很满足.

不久,魔术师又看见了那个孤儿,他和其他的孩子在一起,他们称赞着魔术师的漂亮气球,孤儿脸上飞舞着阳光般的笑容....看到魔术师,孩子自己跑道他跟前,拉着他的手跑出那条街,魔术师想:他大概想和我作朋友吧!但是孩子并没有和他做游戏----他只是还想要气球,再把他们分给同伴们.魔术师看着孩子清澈的眼睛,想起就在刚才他还和自己一样孤独...他不想让孩子回到那孤独中去,尽管那气球是用生命换来的,但他深深明白孤独的可怕并且相信他已经把自己当成朋友了.孩子的笑容让魔术师忘记了一切....街上的孩子多起来,每人手里都拿着魔术师的气球,他们只知道那气球是一个漂亮的孩子送给他们的----孤儿不想让大家把注意力从自己身边挪开,所以保守着魔术师的秘密.他尽情享受着节日狂欢的气氛,忽略了街角那个渐渐变得透明的魔术师.

晚上,镇里的钟声敲响的时候,孩子们开始各自跑回家里----天快黑了,该是回家享受晚餐的时候了!没有人请孤儿回家共进晚餐----因为在他们看来,他只是玩伴.孤儿感到失落,那种孤独又重新回到了他的心里.当最后一个孩子举着气球连一声道别都没有的跑进弄堂时,孩子又哭了.他想到了魔术师----他是不是还会带给我奇迹,让朋友都回来呢?孩子回头去看魔术师,那正是太阳落山的方向!魔术师消失了,漫天飞舞着无数的气球----在晚霞映衬下,变成紫红色的气球!

作者:水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