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镜子

hruler03.jpg (1927 字节)


有一天我忽然发现SIN死了。
她就坐在我对面,可是我和她说话的时候分明看见她眼睛里什么都没有,是白茫茫的一片。我就一个人在那不停地说,说到后来我就害怕了。
SIN肯定是死了。我敢打赌。这段时间她一直有点奇怪,她象是生活在一个空瓶子里,不说话也不干什么,每天就那样悄无声息地来去,有时候我看她的背影简直觉得自己看见的只是个影子。这影子就这样直勾勾地旁若无人地活着。现在它终于死了。
我就是SIN。我最近发现自己可以穿过别人的身体。或者只是因为我死了。旁人说什么做什么已完全不在我的意识之中,我看不见也听不见,我只看见一堆白茫茫的影子动来动去。有一次我盯着一个人看,然后我就从他的身体里穿了过去,就象你穿越了一层空气那样。
那个女人在对我说话,她两片血红的嘴唇上下翻动着,我其实听不见她在说什么,我心不在焉地点着头,两个眼珠逗在一起,忽然我的眼珠就没有了。然后我终于听见声音了,我听见那个女人尖叫起来。她说:妈呀。
现在我确定SIN已经死了,虽然这之前她曾经死过无数次,这次是第无数N次。不过没关系,我有足够的耐心等她醒过来,即使我很烦这样了。在她活着的时候我对她反复强调过很多次:不要再玩这个游戏了,烦透了。可是她总是风淡云轻地笑笑,好象什么都没听到。我后悔极了认识她,SIN真是个混蛋。
忽然大家都能看到我了,我很苦恼。天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我赶紧找了一片很大的叶子遮住自己。我看见的一切是血红色的,但是蒙着一层很薄很薄的雾气,我很喜欢。我就这样一直躲在叶子后面看着这个我喜欢的世界,眼睛变得又酸又肿。
以前我做过一个梦。我在密密的树林里奔跑,有人在追我。那些密集的树叶在我的身后发出沙沙的声音,我从白天跑到夜晚,树叶发着沙沙的声音。后来梦结束了,我不想说出那个结局。
我费尽脑汁也想不出SIN为什么要一次又一次地死。她如果不喜欢这一切她也许可以换种方式生活比如流浪什么的。可是她却喜欢不停地死去,我早就烦了她这套,这个笨蛋。
那个愚蠢的人又一次看见我了。我觉得很麻烦。血红的世界消失了,忽然之间。我觉得无比沮丧。我麻麻地站在那里,清楚地看见自己又一次死了。
然后所有的一切都和原来一样了。

作者:S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