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皮肤女孩

hruler03.jpg (1927 字节)


每个傍晚我都会在影城对面的车站等车。我坐在那家日本料理门前的花台上,不停地嚼一种叫TICTAC的糖,我最近简直迷上了这种糖。我觉得有糖吃很好。
我坐在花台上等车,新华路很安静,有许多人从我面前走过去。我把透明的糖盒罩在眼睛前看他们,我发现人们的脸是蜡黄蜡黄的。我希望能看见一个有红颜色皮肤的女孩子,可是没有,人们的脸都是蜡黄蜡黄的,象没有水分的芒果。


许多天来我一直在上网,从早到晚,我想为什么我看不见红皮肤的女孩子,是不是因为人们上网上得太多了。
许多天来我一直在超市里转悠,我总是围着巧克力柜台和酒类柜台转,我想买美可馨的巧克力和苹果酒,我需要一些有滋味的东西来充实我的味蕾,我感到非常乏味,我想我一定是上网上多了,我必须结束这种生活。


夜里我睡不着觉,我在深夜爬起来象个幽灵一样一遍又一遍地放不插电版的《Motion Picture Soundtrack》,四周安静极了,Thom L .Yorke的声音象个孩子一样令人心疼。我一遍一遍地听着,我想好了好了我可以去睡觉了,唱吧唱吧不要停下来。


每个傍晚我都坐在花台上等车,我等的车是946路。我很不明白我为什么会坐在这里等车,我为什么会坐在新华路上等这个叫946的车,我无数次地透过红色的糖盒看那些从我面前走过去的人,他们的脸为什么是蜡黄蜡黄的。我为自己的固执感到可耻,我觉得这压根不应该是个问题。
为了证实我的健康,我一千次地来到超市里找美可馨的巧克力和苹果酒,可是我从来没有找到过,我总是长久地迷失在货架与货架之间,我在许多的镜子里看见自己的脸,也是蜡黄蜡黄的。


我决定离开这个车站,去人更多的地方看看。我就在一个阴霾的下午乘上了双层巴士去了城中最热闹的马路。我非常想买一样东西给旋,我知道旋是一个有着红皮肤的女孩,我坚信这一点。
街上有许多许多的人,我把糖盒扔了,象往常一样深入人群,我不再看人们的脸。我仔细辨认着空气中的味道,我觉得秋天到了,是的,我很清晰地闻到了秋天的味道。秋天到了。我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我站在一家很奇异的小店门口,我买下了一个靠垫。红色的靠垫,我喜欢这种闪耀的红色,象迷蒙的夜色中闪过的极光。我想红颜色的旋会喜欢的。


现在象所有看不见的城堡一样,这个城市也很快从我的世界里消失了。有一天那个糖盒会告诉我们真相,为什么我还坐在这里等有着红皮肤的女孩子呢。

作者:S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