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来了,天气好冷

hruler03.jpg (1247 字节)



晚上醒来,耳边是窗外嘈杂的汽车声和说话声。一个女人大声的叫着一个人的名字,反反复复已经有了好长时间了,那人不知不在还是别的原因,她执着的喊着,加着随便的脏字。我静静的躺着,那个名字就在黑色的房间里来回飘荡。四面的墙不断的反弹着她尖锐的声音。他来了吗?他在吗?她怎么一直不停的喊呢?
我裹着被子,不想动。脸上奇怪的痒着,也许又是蚊子,也许是我心理作祟,我老觉得蚊子飞来飞去,它们一定会在我裸露的皮肤上短暂停留。可是,当我打开灯,却永远找不到它们。
从冬天到现在,我一直盖着一床棉被。我好象很怕冷,穿的很多,老是黑色,可以吸热。这当然是我的想象,黑色只是我不爱洗衣服的象征,没有别的。我为什么怕冷呢?好象也没有理由,也许只是不想无来由的让自己觉得冷,所以,天冷的时候就赶紧穿上衣服,或者说,天热的时候,也忘了脱衣服,所以,有人善意的问我,你觉得热吗?哈哈,怎么会呢?天一直都很冷的。

确实很冷。想了很久还是出门去买电池,窗外的声音让我不用开灯看表也知道,一定还有商店开着门。
出门的时候,我犹豫了一下,没有穿外衣。也许我也怀疑天气是否真的冷。
傍晚在街边吃饭时,身边坐了两个小朋友在讨论“六一”,她们一边说着,一边用眼睛瞟着我,因为我一直在听她们说。她们说她们要看什么电影,我在想,“六一”是什么日子,后来,我想起来,有一年“六一”我吃了太多冰激凌,后来肚子痛的无法去公园玩。是的,好象是这样。可是,这是多久之前呢?
她们说的特别起劲,因为我在听,并且带着微笑。都要“六一”了。这说明天气应该很热了,可是,现在我走在路边上,看见刺眼的灯光微微皱眉,偶然抬头看看天上的月亮,可以想到的就是,空气真的很冷。我好象该穿着外衣出来。路上的人看来穿的都不是很多,是他们不怕冷呢?还是连冷热也是个人的感觉,所以只有我,只有我觉得冷?
我近来越来越觉得很多东西都变成了个人的。比如,快乐,幸福,永远,爱情,阳光,温暖,春天,寒冷。这些都不断的有人向我证明它们的存在,其实我也相信,真的一直相信。相信它们是一种个人的东西,我的无决不能否定你的有,而你的有,也不能肯定我一定能拥有。比如你现在告诉我你很热。可是,上楼的时候,我看了一眼月亮,觉得有股风从上面吹了过来。如果我对你说,你相信吗?


这些天,我老是到那个地方去吃饭,那里有个小学和幼儿园,因此有很多小孩子跑来跑去,有些坐在桌边一本正经的讨论同学的事,和吃烤肉串。我常常盯着他们的脸,听他们说话,哪怕有时他们是刻意在我面前表现,我还是微笑着,看着他们。有时老有种冲动,想摸摸他们的脸,那些可爱简单的笑容。
当然我没有这样,我主要是吃饭,而且,吃完饭我就会走人,不会看着他们发呆。我只是顺便去那里吃点东西,脑子里空空的望着食物和人,听一些孩子的话。我很久没有说话了。我开始对一种表达生疏,比如说,如何在你面前表现出有趣的话题,并且吸引你的注意。我不知道,只有看着。

现在夜深了,我睡不着,有些无聊,想起了一些白天的事。也许是寂寞,所以,我想说话。但有时我觉得自己挺可耻的。比如现在我说到冷。有几种可能,我才可以这么说。一,天气真的很冷。二,我穿的太少,三,我无病呻吟,没有话说,一定要找个痛苦的东西来说。四,我太空闲了,空生幻想。五,我要体现我的天生异禀。
哈哈,结果是显然的。所以,我现在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我一面可耻,一面述说。分裂是种正常状态,我也许可以学会适应。我已经太久没有说话了,所以我必须说些什么。
于是,你在听,你听见我说,夏天来了,天气好冷!

作者: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