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上的树

hruler03.jpg (1247 字节)

    我有一段时间回避着这人群。我常常不能确定自己要什么。后来不能确认别人要些什么。是快乐吗?每个人都在说祝你快乐。
    但我一直保持着笑容,对着街上来来往往的人。那些过去的朋友,和现在的向我笑的人,他们要些什么呢。
    我说我很孤独。在没有人的黑夜,对着屏幕说。
    他们说真诚是很好的东西,说喜欢我的直率。我笑着说,是的,我觉得我们需要它。但我一直没有说,你们在说谎。我在你们面前笑着,你们喜欢我的虚假,是的,这很明显。你们快乐的时候,我感到自己是个不错的戏子,伪装真诚,并表现出良好的技巧。也许也没有任何技巧,不要想的太多,相信眼前的一切,我们会得到快乐,是的,这就是快乐。
    没有人看着我,只有笑容。微微一笑,很简单。
    窗前有一棵黑色的树,它活的很简单。每天在风里摇曳,我想它是在微笑吧!他们从它身边走过,没有人在意它的快乐。它不在意。它不会说话。它在生长。等到有一天人们来关注,摧毁它的生命。它没有权利拒绝。他们认为它没有。
     我不了解它的生活,我在猜测着它的快乐和悲伤。也许什么也没有。完全没有意义。
     我看见自己站在舞台上,我是一棵树。快乐的是,他们每天都来看我,抚摸我的身体,表示关心和爱护。我笑,我说谢谢。我看着自己的生命就要被支解。因为要得到温暖的感觉和被注视的虚荣,我可以付出我的生命和肢体。没有人关心我的快乐,也许什么也没有。
    我只是一棵树。站在舞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