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的信

hruler03.jpg (1247 字节)

Sickee:

你好

几天来,将病孩子的暗地文学都拷下来,晚上慢慢看。你和他们的作品,诗歌,短文,在夜里和着自由音乐的诡异的声音,感到一种呻吟。

其实很久没有象这个冬天这样表达过自己的想法,我的生活和生命一直处于一种封闭和自省的状态。现实中,我的朋友是一些极其现实的人,所以我的想法常常在有没有用的价值观上停留。比如,开始的时候,我主张一种积极的状态,就是努力改变自己的现状,而不是自我安慰。简单的说,就是要去赚很多的钱,然后才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否则,生命会一直停顿在理想和现实的差距和痛苦中,徘徊不前。

我的朋友们她们并不上网,因为她们不需要寻找什么,目的很简单,就是钱,没有分裂,也没有矛盾。

其实,病孩子我很早就常常来,看留言本,常常有种很无奈的感觉,就是思维老是在有什么用上面。每个人都很真诚,可是,我们在改变什么。开始的时候,并不想说话,那时受亨利.米勒的影响很深,觉得一切都不可改变,就不想说话,也不想表达什么。

近两个月以来,我一直在网上,生活也很孤僻。她们都忙着去找工作了,我留在这里,并不知道自己要什么。于是,开始说话,也开始觉得冷,就象你在留言本后所写的一样,需要在呼唤的时候,有人作答。

开学了,平静的生活将被打破,我又将重回到没有时间感伤和思考的生活。思维从简单的表达我自己的状态,从而体现生命的矛盾和尊严上又回到了现实中,现实是什么呢?无非是金钱统治的世界。就像玫瑰宝宝哀叹的一样,我可以笑着胡说着安慰她,但终将看着她,觉得无奈。除非,我或者我们有了力量,金钱,权利,来表现我们自己。

就像我一开始所说,我始终无法自我安慰。我可以在糜烂的生活,忧伤,音乐,思考,幻想中沉迷,拒绝世俗的诱惑,但始终无法得到安慰。我渴望某种意义上的实现自己或者我们的朋友们的理想。

终逃不过一个钱字。

这段思索的日子就要结束,但我看见了自己宿命的选择,我始终无法放弃自己心里那些坚硬的思想和灵魂。我至少看见了一点,就是在表达自己和观望别人的时候,我明白了自己该怎样生活,就像我所说的一样,我一直在人群中表演,演别人想看见的角色。现在,我不演了,我感到一种率性的快乐和自由。

彼此孤独但心心相映。

很喜欢你的《我和john的夜歌》,如果有神,我相信在地下,而不是五十公里上空的天上。在这里,无论是认真的还是调侃的,是纯净的还是轻气球的辱骂中,我都看见了神性。

紧握您同志般的双手!!!



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