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uler03.jpg (1247 字节)


我已经飞不起来了。
我日复一日的沉沦于这个角落,淡蓝的烟雾,迷乱的音乐,漆黑的屏幕,和一行一行在键盘上游移的绿色字体。我在这诡秘的色彩中,思想无限漫游。
他来看我的时候,一直笑着说些无关紧要的话。他怜惜的看着我,说,你的脸色太苍白了,你该出门晒晒太阳。我说,我出了,我每天都在外面飞。他笑,你这个孩子。我什么也没说,我也在笑,但他看不出我眼里的恍惚和疲倦。我和他因此而遥遥相对,离的很远很远。天黑了,他还不肯走。我知道,他想见我。夜来了,他想陪我一起度过。可我怎么对他解释,我眼中时而闪现的忧伤,和无法说明的混乱思想。是的,这空气里的灰色,我耳边常常响起的奇怪声音,和每一个黑色寂静的夜,还有我的寂寞。他都不会理解,我们彼此陌生,如同路人。我要怎么告诉他。
我已经失语了。
我太久没有说话。我不知道如何面对一个我在乎的人,告诉他我的感受。我在网上每一天遇见很多很多人,话语在空中飞舞,都是笑脸和安慰。可是我不知道如何表达我自己。我说的话都是语言,离开我就不是我体内的声音。我看着那个人,不知道她是谁,在说什么。在里面,我只是一层又一层的面具,我笑,我打架,我说谎,我撒娇,我哭,我天真,我苍老,我憎恶语言,我依赖它生活。就像在他面前一样,我习惯掩饰,习惯微笑。我说这一刻是我,可是怎么开口。
有一段时间,我也很想念他。我感到很冷。我在夜里惊醒,看着窗外红色的城市夜空,渴望得到一个正常人所有的温暖和快乐。我想在他的怀里歇斯底里的大哭,微热的眼泪会温暖我冰冷的皮肤。只是一刻。天亮之后,我清醒的意识到我无法依赖任何人。包括他。
每一天都是冷的。我习惯自己的体温就像习惯孤独一样。
他说话的时候,我看着电视,里面永远是热闹的,很多人,演着不同的戏。一直很讨厌看晚会,那些强装快乐的喧闹,故做姿态的丑陋。那天我看见一个台湾的女歌手,静静的站在台上,唱着一首关于爱情的歌。在喜气洋洋的人群里,她一直没有笑,静静的唱,神色平静黯然,我看着她,开始想念另一个世界,只有我,没有光,没有声音,没有面具。
他走后,我关上电视,关上门,关上灯。看见安妮宝贝的一段诗句:
我只是喜欢这些黑暗中的植物
它们肆意地生长。
开出迷离的花朵。
结出空虚的果实。
我突然落泪。在她充满死亡,绝望,爱恋的阴暗世界里,我和很多人一样孤单的生长。要的只是一个角落,不要别人的注视和爱怜。为了生命和自由,失去温暖和阳光。
每一天,我在人群中厌恶自己并自恋着,痛并快乐着。

作者:树 00-2-21 下午 05:3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