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病孩子

hruler03.jpg (1247 字节)


我很早就生病了,可惜我妈妈不理会我的无病呻吟,她以为我想要逃学,想要引起她的注意,想吃一些好吃的,我难受的时候缠了她带我去看医生。我妈妈一把拉过我,仔细看看,脸色正常,吃饭正常,睡觉正常,我妈妈说,这孩子就是瞎捣乱,有什么病,天天没饿着,没冷着,你那里难受,我哭着说,我心里病了,我老是恶心,我老是心里难受。我妈妈再看看我,一把又把我推开,说,我工作忙着呢,小孩子不要捣乱,我在挣钱,我要养活你。我累的病了也要坚持着,你好端端的有什么好难受的。
第三次我妈妈不理我之后,我在没有找过大人。他们都有很多的理由告诉我,我没有理由生病,可是,我知道,我病了。我要看医生,我很难受。
班上的好孩子们从来都没有生病。我奇怪他们为什么这么健康。他们每天上课背着小手认真听讲,下课到办公室打小报告,他们告诉老师,我上课发呆,下课不和他们说话,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老师摸摸我的头,看看我的眼睛,说,这孩子是不是病了。就是那天起,我知道自己病了。因为他的手放到我的头上时,我又恶心了。
其实,我真的想健康起来,上课和他们一起背着小手。可是我的手就是不能藏到背后,也不能一直保持着一个姿势。它像小鸟的翅膀,我老是想它可以带我一起飞,有力的拍打着,带动我的身体像上飞。所以,老师在批语上,说我上课喜欢做小动作。
我也想上课认真听讲,可是,听到老师的声音音仰顿挫的念课文的时候,我就病了,我开始恶心,我从来没有听清一句他在念什么,但他让我们每个人都要念,要背下来,不会背,放学不许回家。就是这样背“啊~~~,伟大的祖国,伟大的母亲!”他们好孩子背的可好了,可是,我的病让我总是一开口就很痛,浑身都痛,我放学总是最后一个回家,结结巴巴,老师说这孩子,老是不说话,是不是口吃呀。
然后老师告诉我妈妈 ,说我的接受能力很差。我妈妈看看我,说,这孩子从小就很笨。我难受呀,我想说我不笨,就是生病了。可是我妈妈不听我说,他们大人都不听。
最难过的是,我不能和好孩子一起玩。我一直不明白他们怎么可以理志气壮的编我的瞎话,我只是没有和他们一起玩,他们就说我脑子有问题,说我是坏孩子。我为什么变坏,我也不知道,我就是病了,一编瞎话的时候,就会恶心,所以我说不出口,我怕我一说,就会吐的一地都是。我不打小报告,不编瞎话,就坏了。老师问我为什么的时候,我也说不出来,因为他们都在说话,他们的声音很大,老师听不见我的声音,老师其实和他们是一伙的。我在走出办公室的时候,看见他们的眼神和笑脸,就都知道了。我没有地方说我病了,没有人听我说话。
妈妈,我病了,我不能说话,也不能克制自己每天不难受。妈妈,我真的想看病,我想变成好孩子,我想说话,我想和老师站在一起,想让他们说我聪明。我不想老是恶心,可是,你不带我看病,我还是个孩子,我不知道自己生了什么病,我不知道医生在那里,我恶心的时候,一个人很害怕,也很孤单。我想你在,可是你不理我,你说我很健康。
妈妈,后来你从老师那里慢慢对我失望,慢慢相信我是个坏孩子。我真的很难过,我只是病了,老是恶心。你不带我看病,没有人知道我生了什么病,我就一直一直是你眼中的坏孩子。一直一直的坏着。
其实我不坏,我是一个病孩子。

作者:树 00-2-27 下午 06:4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