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D,我走不了。我无能为力

hruler03.jpg (1927 字节)



小D不喜欢我叫她小D,她说小D是我虚构的人物,不是她。
小D身边没有男人,所以我身边的男人都喜欢小D,爱我的和不爱我的。因为我总爱把小D挂在嘴边,因为小D是我生活的一半。小D说她没有“挪威的森林”,没有“他”,这么多年,她只有我。
我有什么呢?我什么都没有。
这是我和小D渡过的第四个冬天。我越来越没有力量抵制寒冷。小D,在我扮演小妖精,在我不怀好意的笑,在我又说又笑又叫,在我欺负你,在我当街突然蹦起来抱你的时候,你看到我我对生活的无能为力和萎缩了吧?是的,只有你能看到,只有你看着我一点一点枯萎。我没有土壤,你帮不了我。
在我所有的文字里,她一直都是小D,小D是真实的。可她不喜欢,她不让我叫她小D,也不让我叫她的名字,她让我叫她“你”。(笑)好吧,就是你了。我知道你不像我,你的话没有我多;你讲笑话绝对没有我生动;你站在路口的表情不像我那样漠然;你不经常抽烟;你总是不动,站在原地看一只兔子一圈一圈的跑着。所以当我冷的终于在路上失声痛哭的时候,你仍然不动,我走着,跑着,然后蹲在地上,你只是抚摩我的头发,说别这样。可我还能怎样?我离美好的东西越来越远,连丹尼斯商场漂亮的橱窗和货架都会让我头晕目旋,触摸不到,想要夺路而逃离开那些我得不到的美丽,更何况我漫无目的的生活中那转眼即逝的灼眼的目光?那类似于你记忆中从滑梯上滑落时下面仰起的迎接你的暖意?小D,我每天都在努力,都在做等待之外的事情。坚持,并抵制。
小D回上海奶奶家了。小D走的时候说等着我过去,从我和她认识起我就开始向往小D奶奶做的菜,和小D每天喋喋不休的排骨年糕,哈根达斯。可我每次都把自己丢在了这座下雪的城市里,而今年,我仍可能因客观条件的种种限制去不了。小D临走时把奶奶家的电话留在我以前记事的小本上,后来她怕我又丢三拉四的,把小本又装在我的包里。我不想看她奶奶家的电话,虽然我答应她了,让她等我,但我知道,我走不了。我被捆在这座城市的角落里,奄奄一息。
小D,我离开学校的时候又下雪了。很小。像是上次下剩下的雪,上帝用扫帚把它们全部扫下来了。我又走过上次我失声痛哭的路,走过去年我们放烟花的路......
坐在回家的车上,我从包里那出那个小本,翻到某一页。在“我的青春和那个冬天有关”下面,我看到了小D的字:
“小D奶奶家的电话号码是***-********”
我哭着把头扭到窗外。



作者:兔子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