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女朋友在美国》

hruler03.jpg (1247 字节)


有一天半夜,我在网上很无聊,到处瞎逛,觉得一点意思没有,我开始下载音乐和小电影以及各种玩意儿,又开始打开几个黄色网站,可还是没意思。对我来说网上没有什么可以认识的人也没有什么人会想起我,我的信箱已经一个多月没收到信了(除了垃圾邮件)。
后来,不知道怎么的我进入一个陌生的聊天室跟一个陌生人无聊的聊了起来,他叫“张家宇”,他告诉我这是他的真名,不知道为什么我特别相信他,他告诉我他在江南的一个小县城。我们聊的很一般,他告诉我他是一个小偷,我也相信。我就是问他,做小偷怎么样?他说没什么意思,他说他不想以此致富,他不参加任何盗窃团伙,从来独立作业,很小心,每个月他只偷七、八百块钱,比工薪阶层收入少。他主要是入室盗窃,只偷现金和他喜欢的小件物品。他严格的控制着自己的收入,所以一般一个月只需要工作一两次就够了,运气好的话,工作一次可以休息好几个月。我说,你不怕抓住吗?他说怕。
业余时间他很无聊,三个月前,他狠心偷了台笔记本电脑开始上网。他问我有没有什么好是黄色网站,我告诉他几个他都说去过了,我说我知道的不多,他说他知道的很多,他说他上网三个月来一直在以看黄色网站为主要目的。但是最近...,他说。
“我在网上交了一个女朋友,我开始网恋了!”。我说,是吗?那女的知道你是小偷吗?
“我告诉她了,但是她还是愿意和我谈恋爱。”。我说,那女的是不是以为你跟她开玩笑啊?
“不,她完全相信我。”。......我说,那你们都聊些什么?
“也没什么好聊的,就是整天我想你啊我爱你,偶然谈谈我偷东西的经历什么的。”
那你想去见她吗?我问。
想,可她在美国。
......

那天聊了以后我就再没遇见过张家宇。大概过了一个多月,我突然收到一封信,是一个女的寄来的,说是张家宇的女朋友。信上说,“张家宇已经一个多月没跟我联系了,听说你是他最好的网友,你知不知道他的情况?”我就给她回信:我不知道到张家宇的下落,我说,那家伙大概是被公安局抓了吧。
后来这女的就成了我现在的女朋友。


2000.9.14


作者:乌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