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如花开2

hruler03.jpg (1247 字节)

 

很久以来都在思考一个问题,怎样才算是真正的生活?无论是行为上还是意义上的生活。在不同的城市里我们都活的很好,从小到大成功的应付了每一件事,直到现在。也许是希望让我们幻想完美。总有些遗憾是珍惜也无济于事的,那忧伤......

一个有经历的朋友在某个喝酒的夜晚说过这样一些话,大致是:“在走向未来的路上,有两行脚印,一行是我的,一行是上帝的,可当我面临困难时,那两行脚印却只剩下一行,妈的!上帝在哪儿呢?!难道是他在前面拖着我走?”我们每个人不同情况下也会面临这样的问题,那时真有一种不是选择的选择,在决定着我们的舞步(无补?),我们努力着,可结果满不满意都是自己的,那一夜,我大醉。

孤独很可怕,在夜里会变成传说的那个魔鬼,被封印在瓶中,一个世纪又一个世纪。等待,祈祷有某种事物来打开这个封印,魔鬼会用生命来报答(报复?)!偶尔会被一些假象所迷惑,于是在假想的瓶外快乐着,梦碎了,只好回到瓶中,音乐与文字成了孤独的殉葬品,在寂寞中行进着,走向寂寞。无比纯粹!

在这个玄铁与红玫瑰的空间里,放进了大家太多的沉重与轻浮,感觉到最多的是依然是忧伤,这也是大家挚爱的原因吧。绝望的唯美,真希望能陪她盛开下去,一些人来了又走了,无意或有意(优异)?

能不能当作是喝一杯酒,将忧伤进行到底,那时,我们将升腾。现实中漂泊了那么久,精神上也该有个家了。

很喜欢黑夜,白天的一切在夜里变的是那样祥和,纯净,多少次在灯下听音乐,或是走在灯火扑朔的路上,把自己交给黑夜,交给街上飘动的一片树叶。

有次从暗地下来,走在回家的路上,路很长,也很静,天上下着雪。点上一支烟,喜欢在雪天清冷的空气中吸烟,突然觉得生命就像手中的烟一样,有的分给了别人,有的留给了自己,那份高兴远比失落更多。真想和大家分享那种心情,我们在这城市中像个孩子一样天真的活着,为了自己,也为了别人。

夜色如花,美的温柔,水银灯随雪花一齐落在地上,天也快亮了。城市中彼此孤独的我们的孤独,像是自己的影子在每一个日升月落的刹那隐藏的无影无踪......

 

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