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姆指妖精

hruler03.jpg (1927 bytes)

 

洗脸的时候我看到了水龙头上倒映着我的脸,乱七八糟的拧成一团,突然觉得很讨厌,真丑,我说。一下子她从那上面跳了出来,重重的撞了我的额头:“你这个笨蛋说什么?”“你真丑。”我说,她的确很丑,黑色的头色乱七八糟的搅在一起,黑色的裙子,“你的裙子真丑。”她上上下下的跳着:“那是因为你穿的这件丑死了的黑毛衣。”

“那么说你就是我咯?”我回到房间把毛衣脱下来换上一件红色的风衣,很失望,它没有跟着我变成红色的。她说:“你以为你是谁啊?以前我是你的影子,现在我已经分离出来了。现在我可是万能的妖精芊芊。”我把手里的毛衣丢向她,把她压在衣服下面,然后出了门。

晚上回来的时候她还呆在衣服下面,我看见她在衣服下面挣扎,我把毛衣拿起来说:“你不是说你是万能的妖精吗?怎么连自救都不会?”她气红了脸:“你这个笨蛋,你怎么会这样对自己的影子?你不是很自恋的吗?”我说:“你不是说你不是我吗?”

她呼的一下子飞到了我的鼻子上面,问我:“你看上去心情不好,出了什么事?”我说:“你不要太敏感。”她说:“我没有,你那张臭脸上写三个很大的字---我不爽。”我觉得有点失望,我还以为她跟我能心电感应。我告诉她我只是想打个电话,可是我没有电话,也没有电话卡。

“那就去外面好了。”“有用吗?”她骄傲的昂起下巴:“当然,别忘了我是万能的妖精芊芊。”“是,就是不能从毛衣下面钻出来。”

由是在她的鼓动下,晚上十二点我从家里走了出来,街上一个人也没有,路灯把一切照得灯火通明,我感觉自己像走在大白天的鬼城里一样。我说:“没人。”她说:“是啊,找个有人的电话好了。”我问她:“干嘛?”她回答:“打劫一张电话卡啊,你没有就抢一张好了。”我一下子站住了:“我这个样子像女土匪吗?”她回答:“很像啊。你说什么样子才像?”

“我说吗?我说女土匪第一应该长得很漂亮,第二应该穿着很时髦的衣服,比如在大冬天穿露肚脐的皮衣,第三那个女土匪还应该叼着烟,有着很凶狠的眼神。”说完我低头打量了一下自己,像个高中生。小妖精哈哈大笑起来了:“只要你有一颗土匪般的心,你就可以是个女土匪。”“我有吗?”“你没有。”“那你还说什么?”

我转身往回走,她拦下我,对我说:“跟我来。”我跟着她走,看到一个打电话的女人,我站到她的旁边,听她讲电话。她在给她儿子或者是她女儿的什么人打电话,可能她家里也没有电话,她要她的儿子或者女儿注意身体。我怀疑晚上十二点过后还出来打电话的人很不正常。

妖精飞到我的面前对我说:“揍她。”我说:“为什么?”她说:“因为你需要一张电话卡。”我摇摇头。她突然凶狠狠的撞到我的左脸上,把我的左脸撞了一个大洞,然后她对我说:“就像这样揍她。”过了很久我的脸才复原。打电话的女人目击了我的脸的整个变化过程,她的眼睛跟嘴巴都张得很大,我想是因为她看不到妖精的缘故。我冲她笑了一下,说:“没什么。”

她一下子跑掉了,我觉得一个中年妇女跑得那样快对身体不好。我对妖精说:“她走了。”妖精说:“是啊,而且还把电话卡拿走了,你真笨啊,活该你没有电话打。”我告诉她:“我现在不想打了。”

然后我们找了一张椅子坐了下来。我到自动贩卖机那里买到一罐可乐。妖精很奇怪的问我:“你不是一直喝啤酒的吗?”我告诉她我从来没喝过啤酒,她更吃惊了:“可是你一直告诉我你是喝啤酒的。”我问:“我什么时候这样告诉过你了?”她说她有偷听我跟我老公讲话。

可乐呛进了我的气管里,我不停的咳嗽,咳嗽的时候我还记得问她:“我哪来的老公?”她很一本正经的对我说:“那个红色的小东西不是你老公吗?”“哪个?”我问她“我怎么不知道有什么红色的小东西?”她说:“就是经常跟你聊天的那个。”我使劲的回忆了一下,说:“你是指那块二块钱的石头?!”她点头。我很莫名其妙的笑了一下,跟她解释:“它不是我老公,那只是一块二块钱的鸡血石,我怀疑那个是塑胶的。”

“因为它只值二块钱你就怀疑它不是石头是塑料?”她问。我回答:“这很合理不是吗?不可能有二块钱的鸡血石。”她说:“可是我觉得他长得很帅,虽然他看上去很圆滑,可是他的内心很沧桑,充满了裂痕。你不是经常把他放在太阳底下看他的裂痕吗?你不是经常对他讲你的心事吗?你敢说你不爱他?!”我也很正经的告诉小妖精,我是不可能爱上一块二块钱的石头的,她失望的不理我了。我们坐在椅子上发呆,很快我喝光了我的可乐。

又一个中年妇女从我面前走了过去,她打扮得很端庄,就像是世界首富的妻子。妖精说:“她看起来很神经质。”看来她已经不生我气了,我说:“世界首富的老婆肯定会很神经质。”妖精说:“是啊,她还在自言自语。而且是用普通话耶!”“是吗?”我竖起耳朵听了听,“真的耶,那她也许不是世界首富的老婆,如果她是那么她要讲话的时候可以付钱给别人让别人听她讲话,她可能是一个正在背台词的话剧演员。”

小妖精扭头看了看我,问:“为什么要是话剧演员?”我没有回答它,我是只是很专心的想自己的事情,我说:“有一天我也会变成中年妇女的,说不定晚上十二点过了我也会出来散散步,然后跟你讲话的时候被别人以为成话剧演员,她是那么有气质,妖精,我成了中年妇女之后你还陪我聊天吗?”她有点生气:“我有名字我叫芊芊还有不要对我自言自语。”我看了看她:“我有自言自语吗?”

我们都觉得很累了,芊芊建议我们回家睡觉,我丢掉了口乐罐子,回到家很快睡着了。妖精在我的梦里对我说:“如果你成了中年妇女我们就再也不能聊天了,到时候再分开是很痛苦的,所以我决定在陪了你一个晚上以后回去了,那样我们就都不会痛苦。希望你以后能记得我。”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我果然找不到她了,我想我会永远记得她的,因为我每天洗二次脸,洗脸的时候我可以在水龙头上看到黑色的妖精芊芊。

作者: 妖精芊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