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鼓棒丢了

hruler03.jpg (1927 字节)


不能说已经丢了,只是在我搭完鼓后,我突然发现鼓棒不知道在哪里。地点是朋友的出租房,他们刚睡着。我翻边房间也没找到。没办法,只好推醒阿牛,他说好象没见过,我说没事。但怎么可能呢,搬家时我还问他有没有忘了鼓棒。一直到天亮,我发觉饿了就搞了碗面,吃完后就回了寝室睡觉。
我的鼓棒是红颜色(暗红还是淡红我不清楚),也可能是黑色。平时大约30CM左右,有一次我用米尺量是33厘米,而它却比我的皮带长,皮带应该有一米左右,由此可见我的鼓棒伸缩性能极佳,这对于我来说是很有用处的,因为我的两只手臂长短不一,而用这套鼓棒,我就可以击打任意高度的嚓片。它对于我有特殊意义的另外一个理由是,它是爸爸在十岁时候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是他在后门山砍柴回来,从柴堆里抽出来,砍了三刀之后形成的。那时候棒的颜色是绿色,也很短,那天晚上我就是用它们来吃饭的。
但是,你们看到的就不是这样,它和普通的鼓棒没有区别,唯一能辨别的就是在棒的末端上各刻有两个字“张羞”和“之棒”。这里我先做个免费广告。如果你们在前天以后曾见过它们,请联系我,联系地址浙江工业大学3710#,邮编310014,我的电话13064735830或者也可以发E-MAIL:zhangxiu@sina.com(为保险起见,另发一份到yj.zhang@netease.com) ,重谢。
第三天早上我被检查卫生的老太婆叫醒,她勒令我起床扫地。没办法,同寝室的都外出旅游去了,今天又是学校50周年校庆,打扫卫生也是我应该做的。其实老太婆这人很不错,我说:阿姨,你今天很漂亮哦。还问有没有看到过我的鼓棒。她说没有,你在寝室里找找,我们这幢楼的治安很好,从来没有发生过小偷事件,肯定在。我把寝室里所有东西搬到楼道结果也没发现鼓棒。
等我把东西再搬回寝室,我真累死了,又倒在床上,我决定打电话给女朋友。她叫阿琳,是武汉人。我们是一个乐队的,每到双休日,我就乘K8031火车从杭州到武汉,第二天我们开始排练,当天晚上我就返校。每次我都带鼓棒去,她也非常喜欢这套鼓棒,有时侯我们做完爱,她会用它们来替我捶背。
“阿琳啊,我的鼓棒找不到了,在你那里吗?”
“什么鼓棒,你是谁啊?”
“我操,张羞了”
“谁?什么,你是不是打错了”
“什么?你不是阿琳啊?”
“在哪里我见过你?”
“我每星期都去你那的呀”
“暗号错误,你不是我男朋友”
“是吗,有暗号?我靠”
我挂断电话,暗号?好象有,怎么回事?
我躺在床上,什么都没想,动作缓慢,那根烟抽了一个小时,我什么都不想做,我得去找我的鼓帮。
我走到街上,有阳光。街上没什么人,只有汽车。大家都装在汽车里,里面肯定有空调,我看到的都是些类似易拉罐的物体。它们都象失去贞操似的到处乱跑,我有些恼火。我问交通警察有没有见过我的鼓帮。他说可能见过吧,我特喜欢摇滚,经常看MTV,那什么什么乐队真他妈太帮了,他们的鼓手用的棒和这个一般大。说着从腰里抽出点警棍。还说,你看你的是不是也这样。我说谢谢你,不过我的鼓帮是红颜色的,不是黑色。我从上塘路左拐到潮凰路右拐再左拐到延安路笔直走经过武林广场
西边的孩儿巷路边的“为你服务”小卖部,在那里买了包烟,继续出发路过植物园动物园幼儿园老年活动中心疯人院最后到达少年宫。在那里碰上我多年未见的朋友,他现在已经沦落街头,我假装不认识,但还是丢了两块钱在他面前的大白碗里。整个下午我没碰上见过我鼓棒的人,于是我去网吧。在寻物启事网站留了言,就是开头第二段上写的。本来打算和老友聊天的,可惜我的密码被黑客攻击了,我想这可能是乌青干的,那时候他挺想搞个黑客玩玩,而他又是知道我任何密码的人。
我打电话给他,我说你黑我干什么,你见过我鼓帮吗?他说是的,是不是红色的那两根,有时侯忽长忽短。我说是啊,你怎么能看出来是红色的,你在哪里见过?他说你不是已经卖给我了吗,我用一首诗买了你的棒,这玩艺敲背挺不错,后来我搬家给丢了,怎么?我说那两根是我鼓棒生出来的儿子鼓棒。他说哦,那我就不知道了。我说你丫的。
时间已经很晚了,我从网吧出来。手机响了,那头说你是不是在找鼓棒。我说是吗?在哪里我见过你?他说没有啊。我说暗号错了,应该是“在那里我没见过你” 。我按掉电话,去西湖完洗澡,打车回学校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我又被老太婆吵醒,她还是要我扫地,理由是今天还是学校40周年校庆。 她问:你是不是在找鼓棒啊? 我看了看她一眼,说怎么了有事吗.

01/2/23



作者:张羞